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曾两次宣称不会发生追尾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4: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1月20日新华社曾报道“上海地铁不会发生类似泰国地铁追尾事故”。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安全处处长朱效洁说,上海地铁有一整套行车安全管理规范,加上有列车自动控制系统保驾护航,确保不会发生类似地铁列车追尾相撞事故。

视频:上海地铁称信号调试故障致列车开错方向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2011年7月28日晚,上海地铁10号线开错方向。上海地铁运管中心表示,10号线原计划开往航中路站方向的101101列车,因正在实施CBTC(基于无线通讯的信号控制系统)信号升级的调试中发生信息阻塞故障,致使该列车重复使用了前一列开往虹桥火车站列车的进路信号,经龙溪路站驶入了虹桥火车站方向。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全网络均采用严格的ATP列车运行自动保护系统,一旦发生情况就会立即报警并采取制动措施,不会发生追尾事故,确保安全。 (宗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上海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