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铁事故救援人员讲述:伤者太痛抓青我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4:0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祝玲 报道

  轨道交通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后,上海消防局第一时间调派多个消防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救援人员,独家了解到一些救援细节。

  下午2点50分左右,嵩山消防中队作为第一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由于追尾列车为两辆同向开往老西门站方向的6节编组列车。消防人员立即分成2个攻坚组,在隧道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隧道。

  “我们一组从老西门站进轨道,一组从豫园站进隧道,两组人员同时向事故发生地行进。 ”现场救援人员说。当第一批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地铁的逃生门已经放下,但地铁两侧车门并没有打开。“必须第一时间将伤员送出去。”在车头的消防人员立即对现场无伤或轻伤,能自行行走的人进行快速疏散,为后续救援力量打开宽阔的救援通道。

  同时,另一组在车尾的攻坚人员发现车门变形,只能用破拆工具对车头边门进行破拆,进入事故列车。 “当时还有一对双胞胎,我们把他们从车上抱下,所幸没有受伤。”消防人员说,他们优先疏散老人儿童,运用背负式、肩负式将老弱孕等乘客先运送至站台,其他乘客则自行撤离车厢。

  很快,救援通道腾出,救治伤员紧急展开。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名胖胖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十分痛苦。他只得一手托住男子的头,一只手抓住男子的手稳定其情绪。 “我告诉他,如果痛,就抓住我的手。可能真的是太痛了,男子将我的手都抓青了。 ”消防官兵说。

  昨晚8时许,上海消防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陈永胜在接受采访时说,下午事故发生后,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调集了16个消防中队,52辆消防车,600多名消防指战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地铁追尾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