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乌鲁木齐南纬路街道办为辖区内26名贫困学生赠送“爱心购书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1:22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莫璇 通讯员 刘海燕)11月20日11时,乌鲁木齐市南纬路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乌鲁木齐市第35小学6年级学生杨珊珊拿到50元的购书卡后,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才放进书包里,“我能用这个书卡买自己想看的课外书了!”杨珊珊说。

  当天上午,除了杨珊珊外,街道办辖区内的其余26名学生也都收到了购书卡。这是该街道办第一年向辖区贫困学生赠送“爱心购书卡”。“我们准备一直送到他们高中毕业,小学生50元,初中生100元,高中生150元。”该街道办主任戴敏说,这些购书卡的钱来源于街道办的“扶贫济困”专项资金。

  据介绍,该街道办2007年启动了“扶贫济困”专项资金,4年来共收到辖区企业及部分居民的爱心捐款近20万元。街道办利用这笔资金先后对110名困难群众进行了医疗、教育、取暖、丧葬等方面的救助,达53020元,已基本建立起政府救助与社会帮扶、应急救助与日常帮扶相结合的综合救助帮扶体系。今年将重点对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和大病患者进行救助。

  从上周开始,工作人员用专项资金为辖区的9名“三无人员”(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无法定赡养(抚养)人员)发放了“爱心助养金”,为1200元/人年。此外,工作人员还带着3000元救助金去医院看望了尿毒症患者任安华,鼓励他战胜病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