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陆丰数百村民不满土地出让聚集市政府上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5:59  南方网

  南方网讯 21日(今日)上午10时35分,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约四百村民聚集市政府上访,表达诉求;当地党政及时介入,开展接访及相关工作。11时26分上访村民平和离开,整个过程未出现过激行为。

  今年9月21日,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村民因不满土地出让及村民选举等问题引发少数村民聚众滋事事件。事件发生后,汕尾、陆丰两级党政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处置。陆丰迅速成立了三个专项工作组针对村民提出的诉求开展调查处理。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已基本查清村民反映的土地出让、村民选举等相关情况,并于11月1日,决定免去村支部书记薛昌和支部副书记陈舜意职务,同意陈舜意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同时,由东海镇一名副镇长兼任乌坎村党支部书记职务,缓解干群关系紧张的局面。11月18日上午,该市专门工作组领导与乌坎村临时村民代表会面,向村民代表通报了进驻乌坎村一个多月来的调查情况,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处理村民诉求的重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工作措施,并现场答复了村民代表提出的一些合理诉求。

  然而,乌坎村少数村民对该市工作组一个多月来的工作不满意,认为没有实质性进展。近来,少数村民发动选举了妇女代表联合会,声援村民代表工作。针对乌坎村出现的新动态,汕尾市、陆丰市两级党政高度重视,郑雁雄书记、吴紫骊代市长亲自到陆丰做了有关指示,由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同志带队进驻指导陆丰开展乌坎事件后续处置工作。陆丰市委书记杨来发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处理此事,杨来发书记和邱晋雄市长等领导组织联合工作组并带头进村入户做工作。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做好村民疏导工作。但仍有少数村民认为政府不能满足其诉求,继续组织了本次聚集上访。

  根据村民的诉求,汕尾、陆丰两级工作组随即开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处置工作,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继续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做乌坎村村民的思想工作,特别是要做好13个村民代表的工作,发动东海镇及其它村有威望的人士做好乌坎村村民的劝说解释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尽快解决村民合理诉求;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四是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违纪的人和事;五是做好预案,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目前,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9)

 

更多关于 上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