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乌坎村村民欢迎省工作组已拆除路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02: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21日下午,省工作组村干部违纪问题专项调查组进入乌坎村,村民代表几十人积极向工作组反映问题。村民告诉记者,20日晚他们听了朱明国的讲话后,已自行把设置了十来天的村口所有路障拆除。记者在村里的路边发现一红色横幅,上写“热烈欢迎省工作组进驻我村开展工作”。

  村民向省工作组反映了乌坎村换届选举、土地买卖、村务公开等问题,矛头直指原来的村两委干部。村民说,他们非常欢迎省工作组进村开展调查工作,并表示 他们会全力配合省工作组进行调查,并希望省工作组能够让他们公开公平公正地投票选举村两委,查处涉及违法违规有腐败行为的干部,并向村民公开乌坎村自 1992年至2011年的账务收支明细表,等等。

  村民告诉记者,20日他们听了朱明国副书记的讲话后,就吃了定心丸,自行拆了路障(从11月10日开设)。当记者问朱明国哪些话让他们吃了定心丸,村 民有的拿出一张A4纸,有的打开手机短信递给记者,里面将20日朱明国代表省委在陆丰市干部群众大会的讲话归纳为五条,如“村民的主要诉求是合理的”, “村民的过激行为是可以理解的”等等,每条一句话,简单明了。

  省工作组对村民反映的事情都一一详细记录下来,并向村民询问了联系方式。工作组请村民代表转告全村乡亲,他们这一段时间会经常进村向村民了解情况,欢迎村民随时向工作组反映问题。并希望村民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会正确及时妥善解决好村民的合理诉求。

  下午五点多钟,调查组进入一户单亲村民家里,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记者随调查组走了三条街巷,发现乌坎村里秩序平静,小卖部营业如常,小孩高兴地跑来跑去。在村口圆盘附近的房屋上,挂着一条十几米长的红底黄字大横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省工作组进驻我村开展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乌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