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罗湖汽车站一大巴失控冲进人群 致5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02:55  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罗湖汽车站一大巴失控冲进人群致5死5伤
■警方出动大型吊机将肇事大巴吊起,以营救被碾压在车轮底下的伤者。CFP供图

  

深圳罗湖汽车站一大巴失控冲进人群致5死5伤
■制图:杨志成

  ●事发罗湖长途汽车站,刚落完客又突然启动

  ●死者包括三名香港人,肇事司机已经被控制

  ■新快报记者 张国锋 黄学民 实习生 梅妍

  昨日下午1时10分许,罗湖商业城长途汽车站底层公共停车场内,一批乘客刚从霞山到深圳的车上下来,欲登台阶走出车场,这时一辆已停靠的大巴突然再次启动,冲向人群,瞬间撞倒了一片人,造成5死5伤。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据交警通报,死者包括三名香港人,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目击市民:大巴一撞五六个人当即倒地

  昨日下午2时许,新快报记者抵达现场发现,救援队已调来了一台大型吊机,正试图将肇事大巴吊起,以营救被碾压在车轮底下的伤者。

  据目击者邱先生介绍,事故发生时他正好从旁边天桥经过。“那辆长途客运车原本是停在旁边的,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又启动撞向人群,当即就有五六个人被撞倒在地!”据介绍,事故发生时,围栏内有一大批乘客刚从肇事车辆上下来,正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出车场上台阶,没想到会被撞。

  另一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四五个人被压在车底,场面惨烈,肇事的是一辆标有“运发集团”字样的长途客运车,“事故发生前,我看到肇事车辆里的乘客都已下车了,估计当时司机是下完客后想把车开走,但不慎踩快了油门来不及刹车,才导致了这起事故。”

  在记者蹲点的两个多小时内,总共看到有三具尸体先后被殡仪馆的车辆接走。而直至下午5时许,现场警戒线仍未解除。

  香港阿婆:老伴被压在车底一动不动

  记者昨日下午从120急救中心得知,伤者分别被送往罗湖区人民医院、罗湖中医院、平乐骨科医院等多家医院抢救。在抢救途中,又有两名伤者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在罗湖区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一名60多岁的阿婆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伴。据她称,她和老伴都是香港人,“当时我们刚从大巴车下来,准备上台阶去香港,那车就突然扑了过来,当时我老伴就被压在车底下,当时我看到老伴一动不动了,后来被救护车接走,到现在还不知道是生是死!”但阿婆没有等到好消息,至昨日下午5时,阿婆所称的老伴曾先生已被证实死亡。

  据悉,事故中受伤的张明珍和熊代全也在罗湖区人民医院救治,其中张明珍被诊断为左腿粉碎性骨折,熊代全则由于伤势严重,截至记者发稿仍在抢救中。另三名伤者,其中两名因伤势较轻,在记者发稿前已自行出院。

  家属泣诉:三代同行一死一伤一幸免

  在罗湖区人民医院,熊代全的两个女儿正在手术房外等待母亲的消息,其中小女儿张继亲眼目睹侄子命丧车轮底下。

  据她介绍,她跟母亲带着侄子来深圳玩,三个人从惠州上车到深圳一路上都有说有笑。没想到刚一下车,母亲和侄子就被车撞倒,还碾在车底下。“小孩的头都被撞扁了,我拉出来后一直叫救命,直到二三十分钟后救护车才来。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啊!”张继哭得几乎要昏过去。

  而张继的姐姐张瑞莲则告诉记者,自己接到消息后迅速从东莞赶到深圳,从1点多就被拦在警戒线里出不来,连小孩的最后一面都没能见着。“他们就让我们一直等,等到5点多才让我们到医院来看妈妈。”

  记者在现场看到,另一名死者陈赛玉的家人与在场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调解,在经同意后,他们一行9人搭上一辆中巴,被允许前往殡仪馆“眺望”死者。

  特写

  幸运!同事拉一把救了他一命

  在平乐骨科医院,40岁的河北人冯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据他称,他本来是和同事一起来深圳出差的,想起刚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据了解,冯先生左脚伤到了筋骨,里面缝了5针。冯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刚下车,正要上天桥,结果一辆大巴就从我们肩膀右边穿过来。”冯先生说,紧急关头,同事拉了他一把,大巴从他侧面穿过,但自己还是倒在了路边,腿都站不起来。

  交警通报:大巴失控冲向行人

  事发后,深圳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工会主席邓小玲也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她对记者表示,司机邓某一向的工作表现良好,还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据她透露,此起事故应该是一场意外。

  昨晚7时许,深圳市交警局发布通告称,昨天下午1时10分,罗湖商业城长途汽车站内一辆“粤B-97551”号牌大巴失控,冲向场内行人,造成5人死亡(其中3名香港人),5人受伤。目前,肇事司机邓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佚名:150元万先生:100元)

  5名死者名单

  曾昭琼 男 60 岁 香港人

  罗群英 女 33 岁 广东四会人

  张皓嘉 男 约4 岁 重庆人

  陈赛玉 女 约60 岁 香港人

  李惠民 男 45 岁 香港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