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过节带点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7:59  南方日报

  

  “春节又到,中华大地,有钱飞机,没钱站票。望长城内外,大包小包……”

  买到票,背上包,我们挤上车,回家了。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你心意。”口号喊得再响,又有谁敢、谁会在这节骨眼上不带点啥回家?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补品,小侄子小外甥女的游戏机,姐姐妹妹老相好的化妆品名牌包……嗯,还有拉下啥没?

  今年过节,您带点啥?

  前些年,广州火车站,总见人扛着彩电微波炉大件电器回家,今年倒是罕见,询问中,人说,“还带那个?现在家乡什么电器买不着,不行还能淘宝网购呢。带那大家伙,多累!”

  “那现在,大伙都带啥回家?”

  “钱,越多越好!”“孩子玩具,给老婆带个漂亮包。”“手机。”……

  ●文案:朱淑萍 策划:严亮

  蛇皮袋

  蛇皮袋的变种和升级改装:蛇皮袋可是个好东西,防雨耐脏,肚量大,扔地上可坐可靠,扎紧了还防盗——小偷也觉得这里面找值钱东西太费劲。我们年年拍春运,前些年春运回家的主打行李是红白蓝蛇皮袋,我们想着现在外来工的工资也涨了,会不会“红白蓝”就退伍了?过来一瞧,嘿,红白蓝这颜色不多了,但蛇皮袋这品种依旧独领风骚,并出现多种时髦变种。

  我们的口号是:背在身,蛇皮袋是我们最可靠、最实在的依靠。

  把普快特快动车,

  装进蛇皮袋。

  把胃口睡眠塞进塑料桶,

  剩下的就是汹汹人潮。

  南来北往,

  东奔西走,

  上窜下跳,

  左突右冲……

  把他乡故乡梦乡,

  装进蛇皮袋。

  把收获期盼塞进塑料桶,

  剩下的就是匆匆步履。

  走台阶上天桥,

  打出租拐胡同,

  翻山越岭,

  归心似箭……

  有妈的喊妈,

  有爸的喊爸,

  剩下的就复杂一点——

  翠花、狗蛋子、阿旺啊,

  老蒯、宝贝儿、那谁,

  喂!

  ——网友打油诗《蛇皮袋》

  甜蜜蜜

  除了年货、行李,还可以带点甜蜜回家,龙年双春,新年成双,好彩头。

  从容欢喜

  多一份从容,多一份宽心,多一份满载的祝福,回家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