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老两口签约:给钱给房还买社保

  

老两口签约:给钱给房还买社保
西林社区昨开始签署拆迁协议,成为实质性最早实现签约改造的片区

  昨日上午10时,63岁的西林社区居民刘群富在《农房搬迁过渡、安置协议》上签下名字、盖上手印,成为成都市“北改”工程中第一个签约的居民。西林社区所在的成华区昭觉寺片区是成华区确定的第一个改造片区,同时也成为成都市启动“北改”以来,第一个实质性最早实现签约改造的片区。

  昨日启动拆迁的西林社区六、七组农村户口居民,全部按照统一的政策给予补偿和安置,结算时以证载的人口和建筑面积为基数。在与居民约定的时间(2012年 2月 13日——2012年2月22日)签署协议并提交旧房的居民住户(2012年3月30日前交房),将获得奖励。

  签约·第一人

  “给钱给房还买社保,可以安享晚年了”

  现年63岁的刘群富在西林村出生并居住了一辈子。昨日一早,他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和房屋产权证来到协议签署点,简单问了一些问题后,就开始填表。“这里环境很差,都盼着早点改造。”刘群富说,上周社区开动员会时,他们几个邻居就商量好,希望能第一个签订搬迁改造协议。

  刘群富家有他和老伴两个人,房屋产权有200多平方米;儿子早年去世后留下一个未成年的孙子,和老两口一起生活,今年15岁了。

  根据政策,刘群富除了可以得到上百平方米的新房外,他还可以得到两年过渡费、搬家费、超面积补偿费等各种费用总计数十万元。

  除了获得上述补偿外,今年10月起,政府还将为当地拆迁户购买社保和医保。刘群富说自己已经63岁,社保购买一生效,他就可以开始领取养老金:“我每个月可以领1000多块,老伴每个月也是1000多块,可以安享晚年了。”

  签约·时间

  规定时间签协议交旧房有奖励

  根据西林社区六、七组的搬迁过渡、安置政策,在规定时间(2月13日——2月22日)签署协议并交出旧房的(3月30日前交房),将获得奖励。奖励将按应安置人员11000元/人的标准,或按原《农村房屋宅基地使用证》证载面积超出安置面积部分600元/平方米的标准。

  协议签署的第一天,青龙街办开设了两个协议签署点,还设有专门的咨询点。青龙街道办主任胡生亮说,西林社区属于成都市典型的城乡接合部,昨日的协议签署工作针对的是西林社区六、七组的农村户口居民,共有近300户700多人,涉及土地100多亩。

  按照工作进度,西林社区六、七组的拆迁户将于3月底前完成,整个昭觉寺片区的拆迁工作也将在上半年全部完成。

  新闻切片

  外来租房户忙搬新家

  昨日一早,西林社区租房户袁先生一家就开始忙着收拾东西,把家具装车准备搬走。他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房东早就盼着拆迁了,帮我们找新的住房,催我们赶快搬家。”

  昨日的协议签署只针对西林社区六、七组的农村户口居民,不过旁边五组的农村户口居民也已经开始有动作了:在西林社区五组的一户人家门口,记者也看到了正忙着搬家的租房户。

  天府早报记者杨华丽

  摄影黄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