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居香港飞虎队成员最后一人林炳煌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抗日战争期间担任抗日“飞虎队”的林炳煌日前离世,他为居港飞虎队成员最后一人,林年轻时在战场勇杀日军,近日却敌不过时冷时热反复天气,在家中晕倒,送院抢救不治,其家人将于明晚设灵,让公众和抗日同仁志士致祭。

  另外,居于台湾另一飞虎队老战士汪梦全,也于上周日离世。

  原属“飞虎队”的93岁港人林炳煌(又名:雨水),本月15日在寓所晕倒,送院抢救终告不治,其家人将于明晚在红磡世盛殡仪馆设灵,翌日举殡,遗体将移送葵涌火葬场火化。

  在菲律宾长大的林炳煌,于1938年17岁时瞒着父母回国,在云南昆明空军学校学习飞行,1941年被送往美国西点军校受训,1943年重返昆明,加入由美国退休空军上尉陈纳德创立的飞虎队,负责驾战机与日军作战,他飞行杀敌共89次,勇杀日军逾200人,其驾驶战机时也曾被敌军击中7次致伤,幸均脱险。

  抗战胜利后,林终安定下来娶妻生子,但1949年解放后,林又参与抗美援朝和训练解放军空军工作,其学生包括周恩来专机驾驶员。林晚年移居香港,其飞虎队战友则先后离世,他成为居港最后一名飞虎队成员。其儿子林少舜昨表示,父亲对人生无遗憾,只希望祖国强大,不再受外敌侵略。

  另外,已移居台湾多年的飞虎队第三大队另一老战士汪梦全,本月12日亦因病,于台北松山医院离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飞虎队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