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网上发信息文责自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2:28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昨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出倡议,呼吁互联网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传播。倡议书说,网络谣言的传播成为一大社会公害,严重侵犯公民权益,损害公共利益,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希望互联网业界采取有力措施抵制网络谣言。

  倡议书呼吁互联网业界不为网络谣言提供传播渠道,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利用网络传播谣言的行为。

  倡议书希望互联网企业加强对论坛、微博等互动栏目的管理,坚决斩断网络谣言传播链条。加强对网站内容的甄别和处理,对明显的网络谣言应及时主动删除。

  倡议书强调,要提高从业人员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号召提供互动信息服务的企业,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真实身份认证的要求,同时要做好保护网民个人信息安全工作,提醒各类信息发布者发布信息必须客观真实、文责自负,使每个网民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倡议书提出,互联网企业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设置听取网民意见的畅通渠道,对公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提高社会公信力。希望广大网民积极支持互联网企业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助长谣言的流传、蔓延,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发现网络谣言积极举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