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成都官员冒充同事网上晒官场生活 网友呼吁查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09:13  羊城晚报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报道:近日,署名为“成都计生委办公室主任”的微博“李琢19961003”,一夜走红,由于大量揭露官场潜规则,这个微博被网友称为“现代官场现形记”。据悉,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的确叫李琢,但他坚决否认是其所写。19日,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李琢本人,得知假冒他写微博的,竟然就在他对面的办公室,是成都市计生委视频:计生办官员遭同事冒名开微博曝官场细节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研究室调研员孟立联。

  据悉,16日,成都市计生委已开会,对内通报这一事件。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孟立联,均无法联系上。

  “同僚”捉刀发微博

  署名“李琢19961003”的微博开通于去年11月11日,直到今年4月12日下午,他的粉丝也只有100多人,但当晚粉丝激增至1.4万。

  此微博以第一人称方式,揭露了“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主任”收红包、帮领导代写论文、要搞垮竞争对手等内容,被网友惊呼为“现代官场现形记”,而博主被讥讽为“直播开房事件”后又一位不懂微博的政府官员。

  但该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日下午,李琢已发现此微博,他想删,但没密码。直到当晚,许多人打电话来问详情,他才找网站关闭该微博。

  13 日上午,李琢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确认,自己平时很少上网,不会用微博,更不会玩微博。他的同事告诉记者,怀疑有熟悉的人陷害他。

  随后调查显示,正是同事孟立联一手操刀的。

  两人曾同办公室工作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在成都市计生委,孟立联很有才学,但为人清高。他从四川省计生委调到成都市计生委工作10年,在单位食堂吃饭,常常一个人单独坐在那里,别人多是一群一伙的,孟立联显得很不合群。2006 年,孟立联任办公室副主任,后改任研究室副主任。

  据介绍,本来单位领导想提他为处室正职的,但两次民主测评都没通过,最后任研究室调研员。级别升正处了,但变成虚职。这让孟立联很不满,不时发牢骚,而且对单位很多提拔上去的人表示不屑。

  在“李琢19961003”的微博里,不时可以看到孟立联对其他处级干部的不满,如去年12 月26日,“李琢” 发微博称,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冉毅与谁在一起都闹矛盾,“老板还用他,真是撞鬼了。”4分钟后,孟立联再次发微博说冉毅,“处里搞烂,区县搞乱,到时候老板再怎样帮你,也是没办法的。”

  冉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都是瞎说,是孟立联的诬陷。

  据介绍,成都市计生委办公室和研究室紧挨着,孟立联办公室的右面就是李琢的办公室。两人以前还在一间大办公室工作,中间用木板隔开,木板上面不接顶,说话声音很大的李琢说的话很容易被整个办公区听到。没想到,有人就记下来,添油加醋以“李琢”名义发微博了。

  孟立联的微博曾三次改名,去年11月30日,在开通微博发了8条简单微博后,由“派高2455712653”改为“右面啄哥2455712653”。李琢正坐在孟立联右边。

  网友呼吁查证微博内容

  发微博者竟是同事,这让许多网友十分吃惊。然而更让网友感兴趣的是,“李琢19961003 ”揭露的事情是真是假。

  有网友认为,这个微博的内容爆料很多,涉及到的事情和人事都很具体,而且有一些自我的官场沉浮和倾轧的感慨,应当查这里揭露的事,哪件是真的,哪件是假的,给公众一个交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更多关于 微博 官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