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国新办:美国枪支暴力在发达国家中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崔静、程卓)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发表的《2011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拥有强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资源可以对暴力犯罪进行有效的控制,但是美国社会却长期充斥暴力犯罪。美国枪支暴力和枪支致死率在发达国家中最高。

  人权纪录说,美国《外交政策》2011年1月9日披露,美国每年3万多人死于枪支暴力,20万人因枪支暴力受伤。据美国司法部统计,2010年,在480760起抢劫犯罪、188380起强奸和性攻击犯罪中,犯罪分子使用枪支的分别占29%和7%。枪击案频发,早已引起美国人民的不满,每年都有很多抗议,要求政府严格管理民间枪支,但是美国政府对此并未给予应有的重视。

  人权纪录说,美国将拥枪权置于公民生命和人身安全的保障之上,枪支管理松懈,枪支泛滥。美国民用枪支数量占全世界的35%至50%,平均100人拥有90支枪。盖洛普民调机构2011年10月的调查发现,47%的美国成年人自报拥有枪支,比一年前增加6个百分点,为1993年此项调查开展以来最高。52%的35至54岁中年人自报拥有枪支。美国南部成人拥枪率高达54%。《纽约时报》2011年11月14日报道,自1995年以来,仅在华盛顿州就有3300多名重罪犯和家庭暴力罪犯重新获得了拥有枪支的权利,其中400多人又重新犯枪杀等罪行。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拥有强大的人力、财力和物力资源可以对暴力犯罪进行有效的控制,但是美国社会却长期充斥暴力犯罪,公民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美国司法部2011年9月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美国12岁及以上居民共经历了380万起暴力犯罪,140万起严重暴力犯罪,1480万起财产犯罪和13.8万起个人盗窃犯罪。犯罪率为每千人15起。

  美国多座城市和地区犯罪率激增。南部地区平均每10万人经历暴力犯罪452起、财产犯罪3438.8起。2011年1月播出的反校园暴力公益广告显示,2010年7月至12月,美国有600多万学生遭遇过校园暴力。另据“家庭急救”组织的统计,美国约30%的十多岁的学生卷入校园暴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国新办 人权 枪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