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台5岁神童《论语》《中庸》背得滚瓜烂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6:27  台海网
台5岁神童《论语》《中庸》背得滚瓜烂熟

  台海网6月7日讯来自新竹县宝山乡的5岁男童陈威邑,日前参加大溪镇长杯读经会考,完整背诵“四书五经”中的论语及中庸,一举打破读经会10年来最佳纪录,成为名符其实的读经小状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妈妈张家绮认为,孩童玩心重、好动,担心太早接触电视、流行音乐或3C产品,给与小孩太多刺激,无法定心学习。因此家中没有电视及智能型手机,外出游玩,车上听的都是读经CD。

  她说,陈威邑1岁多就开始听CD,久而久之发现,在玩积木时竟独自默念起经书内容,因此4岁起培养读书习惯。一开始注意力无法集中,只要求读半小时,渐入佳境后就增加阅读时间,目前每天至少花2小时读经。

  主办单位执行长黄金诚表示,读经会比赛开办10来届,去年最佳成绩是一名小学生,共背诵45段经书,5岁陈威邑尚未就学,就以1个半小时时间,背完3万多字的经书,前所未见。

  陈妈妈说,目前陈威邑已背完四书的《论语》、《孟子》、《大学》和《中庸》,以及弟子规、百孝经、朱子治家格言、孝经、三字经、千字文等,未来还会朝五经迈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