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致20死油罐车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19:14  中国新闻网
6月29日凌晨五点多,广深沿江高速坍水坑路段一高架桥上,一辆油罐车侧翻爆炸,造成20人死亡,27人受伤。图为事故现场。中新社发 高罡 摄   6月29日凌晨五点多,广深沿江高速坍水坑路段一高架桥上,一辆油罐车侧翻爆炸,造成20人死亡,27人受伤。图为事故现场。中新社发 高罡 摄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索有为 沈安信) 广东省政府30日举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政府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要求全力扭转当前广东省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被动局面。记者从会议上获悉,目前,广东省政府已组成调查组全面调查6月29日发生的油罐车爆炸事故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称,6月29日沿江高速公路发生货车与油罐车追尾相撞引发爆炸着火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27人受伤。目前,广东省政府已组成调查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马凯、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先后作出指示和批示,要求认真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查明事故原因。

  刘志庚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省安全生产形势一直比较严峻。特别是5月份以来,接连发生了深圳宝安机场“5.11”燃油泄漏事故、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5.14”爆炸事故、惠州大亚湾化工厂“5.28”火灾事故和广州“6.29”道路交通引爆着火造成的重大伤亡事故,暴露出广东省安全生产基础相当脆弱,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依然较多。

  会议称,从现在开始至7月中旬,广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部门监督检查、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强化对易发生较大事故的领域的监督检查、强化做好应对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以道路客运为主要内容的交通运输领域,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为重点的工业领域,以在建住房、工业厂房为重点的建筑领域和以使用外包工程队伍为重点的企业单位等行业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品储存运输安全管理,进一步排查消除事故隐患,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据悉,是次会议结束后,刘志庚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先后前往暨南大学(微博)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在广州“6.29”重大事故中受伤的民众和在灭火抢险中受伤的消防员。刘志庚表示,一定要以人为本,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让他们尽快恢复健康。(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广州 油罐车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