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纽约近千名华侨华人在日驻美领馆前示威保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08:34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9日,美东地区上千位华侨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外进行大规模反日示威抗议活动。他们高呼捍卫中国的钓鱼岛主权的口号,要求日本方面停止挑衅行为。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说,这是美东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保钓示威。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9日,美东地区上千位华侨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外进行大规模反日示威抗议活动。他们高呼捍卫中国的钓鱼岛主权的口号,要求日本方面停止挑衅行为。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说,这是美东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保钓示威。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9日,美东地区华侨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外进行大规模反日示威抗议活动,参加者达千人之多。华侨华人高呼口号,捍卫中国的钓鱼岛主权,要求日本方面停止挑衅行为。中新社发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9日,美东地区华侨华人在日本驻纽约总领馆外进行大规模反日示威抗议活动,参加者达千人之多。华侨华人高呼口号,捍卫中国的钓鱼岛主权,要求日本方面停止挑衅行为。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7月19日,近千名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华侨聚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日本驻美国领事馆前,举行大型示威活动。大家群情激奋,高喊“钓鱼岛是中国的”、“日本滚出钓鱼岛”等口号,抗议日本政府这段时间以来不断对中国钓鱼岛主权进行挑衅,表达全球华人捍卫每寸国土的坚定决心。

  19日上午,在抗议活动现场,近千名抗议者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等侨领的带领下,挥舞五星红旗和中英文“日本滚出钓鱼岛”“中国神圣领土不可侵犯”等标语牌,时而高呼口号,时而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等歌曲,向日本政府表明严正的抗议,并发出中华民族的呐喊——中国的领土寸土必争。

  梁冠军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挑衅中国,无视中国主权,因此,大家怀着愤怒的心情到日本驻美国领事馆门前示威,表达海外华人华侨捍卫祖(籍)国领土完整的决心。他说,“今天前来抗议的有两岸三地的华人华侨,表明为了祖国的尊严和领土完整,全球的华人已经团结起来。”他还表示,以前老保钓人士付出了许多努力,现在我们不但要承前启后,更要继往开来地去保卫钓鱼岛,保卫中国领土。

  老保钓的心声

  老保钓成员、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说:“作为40年前就从事保钓运动的老战士,今天心情特别激动。因为40年来,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这个方圆只有7平方公里的小岛,这个小岛海域底下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号称第二个中东。此外它的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如果钓鱼岛被日本占有,他们就控制了我们出海,并把钓鱼岛作为桥梁和情报基地,再次侵略台湾,控制中国崛起。”花俊雄还欣慰地表示,看到这么多侨团领袖和爱国侨众在此慷慨示威,表明保钓运动已经有了传承人,日本不要妄想这个事情拖久了,我们就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来美28年的保钓联合会成员林耀坤参加保钓运动20多年,他说保钓牵涉到我们国家的领土主权,这是至高无上的,没有退让和协调的余地,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中国人,应该挺身而出。他感慨中国强大了,讲话有份量了。他表示,国际政治就是实力政治,强大是基本的,也是是激励、激发每个中国人的最根本动力。 从某种意义上说,国家强大了,海外华人就扬眉吐气了。

  1959年就移民美国的陈伟庭也是一名老保钓人士,今年74岁的他和太太一起来参加抗议示威。他说自己从1970年就参加保钓运动,多次参加了保钓的游行示威和其他相关活动,他表示,中国人一定要团结起来,让日本人滚出钓鱼岛。

  新侨团接力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说,虽然我们身在海外异乡,但是我们的心在中国,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团结起来捍卫中国的领土完整,中国的一寸土地都不能让人侵略,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保卫祖国和疆土的严正立场。

  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卢扬潮表示,钓鱼岛历来是中国的领土,日本人一直以来野心勃勃,想做亚洲的霸主,两岸三地的华人都要团结起来,表明中国人的立场:钓鱼岛属于中国,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

  省港澳总商会主席刘满表示,该会有300多人前来示威,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要提醒日本政府不要再侵略中国的领土,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地,日本政府一直在制造事端,挑拨两国关系,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

  省港澳同乡会主席梁海根称,日本当年侵华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的苦难,几十年过后,日本却依旧没有醒觉过来,当年中国人凭借锄头镰刀把日本人赶出中国,如今中国强大了,我们更不畏惧日本,如果日本再这样下去,对两国人民都没有好处。这次就是要借此示威抗议告诉日本政府停止侵略中国的行径。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25)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