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城镇化率今年将首次突破50%

2012年11月26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26日电 (记者 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持续推进,今年山西城镇化率将首次突破50%,迎来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变化。

  据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2011年,山西城镇化率年均增长1.46%。2011年,山西省常住人口359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785万人,城市化率为49.68%。以此估算,今年山西城镇化率将突破50%,步入城市型社会。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李锦生表示,“十二五”期间,山西每年将有近70万人进城,仅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人均10万元的投入计算,每年可拉动投资700亿元。

  为了避免片面追求中心大城市的发展而引发的“城市病”,山西加大了对中小城镇的支持力度。“十二五”期间,山西将从全省478个建制镇中选取100个区位和资源优势突出、发展潜力较大、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重点镇,打造成集聚产业、吸引人口、服务三农的新的中小城市,以此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

(原标题:山西城镇化率将突破50%)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特尔三冠王
  • 娱乐刘青云桂纶镁金马封帝后 专题 视频集
  • 财经酒鬼酒初步认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再度跌停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