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人物特写:每天都会上网看新闻

2012年12月24日21:08  综合
资料图片:俞正声 资料图片:俞正声

  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履新一个月之际,新华社23日起连续3天播发“中共高层新阵容”人物特稿及相关图片。昨天率先推出习近平与李克强的专文,引发境外媒体关注。港台媒体评论称,新华社首次罕见详细披露领导人的出身经历与家庭,让人们看到新领导层“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形象,是新一届领导人倡导透明化作风的开始,可视为是中共十八后,领导人新作风又一展现。以下为据新华社俞正声人物特稿梳理的摘要。新华社俞正声人物特稿全文

  人物特写:俞正声

  1、出生在延安。俞正声是浙江绍兴人,1945年出生在延安。

  2、学导弹自动控制专业。俞正声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学的是弹道式导弹自动控制专业,曾做过16年的技术工作。

  3、每天都会上网看新闻。已有多年网龄的俞正声,每天都会上网看新闻。他说:“网络是改进政府工作的好工具,是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手段。”今年3月,一位上海市民在博客上致信俞正声,反映其患晚期癌症的父亲住院困难。俞正声很快通过“上海发布”微博平台给他回信。

  4、多做实事,多解决问题。俞正声,是位学者型领导,有着从中央到地方多个领导岗位的丰富从政经历。从政信条是“多做实事,多解决问题,不求波澜壮阔,但求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5、曾通过电视公布自己的收入。俞正声在青岛工作时,就曾通过电视公布自己的收入、住房和接受礼品的处理情况,让群众监督。 上海市目前已经有了重大事项申报制度,包括住房、有价证券等个人收入情况,领导干部个人每年都要申报。

  6、“不要有特权,不要谋求特权”。俞正声父母亲都曾担任新中国省部级领导。在谈及家庭对自己的影响时,俞正声说:“他们就是希望我们做一个正直的人,不要有特权,不要谋求特权。”

  7、被称为“老俞”。俞正声随和没架子,座车不设特殊号牌,外出时要求警车在后尾随不扰民,走在路上和环卫女工、游客随意攀谈,很多老百姓喜欢叫他“老俞”。

  8、讲话往往不用稿子。俞正声讲话往往不用稿子,调研不喜欢听汇报,而是自己直接提问。

  9、调研不按既定路线走。有一次,俞正声到黄浦区调研,直接让司机把车开到高楼大厦的背后,走进棚户区,走进挂满塑料袋接雨的居民家中。

  10、率先推动房改。上世纪80年代中期,作为烟台市市长,俞正声在中国率先写下的房改第一笔,成为一项有标志性的改革突破。

  11、俞正声夫人张志凯现已退休,他们育有一子

(编辑:SN05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央视曝光快递乱象:无着邮件被倒卖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文化新观察:《V字仇杀队》深度解析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