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寄语2013

2013年01月02日07:39  汉网-长江日报

  奥巴马就“财政悬崖”发表讲话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熊猫舞”在英国爱丁堡,民众用烟火“写”出2013

  全世界都在迎接新年到来,自然也少不了国际政要的身影。英、德、韩等国首脑纷纷发表了新年贺词,总结2012年,展望和寄语2013年。朝鲜金正恩新年讲话 19年来首次韩国跻身世界中心国家菲律宾需摆脱“亚洲病人”污名

  俄罗斯团结才能稳步向前

  全世界都在迎接新年到来,自然也少不了国际政要的身影。英、德、韩等国首脑纷纷发表了新年贺词,总结2012年,展望和寄语2013年。

  朝鲜金正恩新年讲话 19年来首次

  朝鲜2012年12月12日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实用卫星,这充分证明朝鲜空间科学和技术高水平和整体国家实力。

  最重要任务是建设经济,包括提高生产和改善民众生活。让我们以征服了宇宙的那种精神、那种气魄开创经济强国建设的转折性局面!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日经由电视台和电台发表新年讲话

  (这是朝鲜领导人19年来首次以这种形式发表新年致辞。上一次是1994年,即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逝世当年。随后,朝鲜政府倾向于以官方报纸社论形式在元旦发布新一年执政方针。)

  韩国跻身世界中心国家

  韩国不仅是经济强国,同时也是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和绿色强国,韩国已跨入世界中心国家的行列。2013年韩国要“水到船浮”,以坚强的国力为基础竭尽全力迈向世界。

  ——韩国总统李明博发表新年贺词

  大约两个月之后,韩国新政府将会上台,今后新政府会把关切民生、解决民生难题放在国政运营的首位。

  韩国曾创造过辉煌的奇迹,只要国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克服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谱写“国民幸福时代”的历史新篇章。

  ——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发表新年贺词

  菲律宾需摆脱“亚洲病人”污名

  呼吁菲律宾人继续培育合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国家经济地位,让菲律宾彻底摆脱过去的“亚洲病人”污名,再度成为经济高增长的“亚洲小虎”。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发表新年贺词

  俄罗斯的发展和命运取决于我们的热情和劳动,取决于我们的团结和责任心,只有团结,俄罗斯人民才能稳步向前,才能经受考验,建设强大国家,建设现代、繁荣、自由的社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民发表新年讲话

  英国正朝正确方向前进

  过去的2012年是难忘的一年,也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英国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理智乐观地迎接2013年。

  在新的一年中,政府要保证英国在全球竞争中取胜,并帮助英国人民获得成功。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新年视频讲话

  德国债务危机远未结束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2013年的经济形势可能比2012年更艰难。欧元区债务危机远远没有结束。

  但是我们不能因此丧失勇气,正相反,应该因此激励自己,在新年中证明我们的强大,团结一致、发挥创造力,为经济发展增添力量。

  ——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年致辞

  法国不惜代价改善就业

  由于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法国将比人们预计的更早摆脱危机,更加强大。我们已确定了路线——就业、竞争力、经济增长。我不会偏离这一路线,这是法国的未来。

  我们所有的努力将瞄准一个目标:在一年内不惜代价逆转失业趋势。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发表任内首篇新年致辞

  “财政悬崖”最后一刻

  元旦这一天

  参院投票阻止美国“跳崖”

  当地时间1日凌晨2时左右,在美国跌入“财政悬崖”大约两小时后,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9比9的票数通过解决“财政悬崖”的议案。

  如果该方案能够顺利通过众议院投票,再经总统奥巴马签字后即可生效。

  奥巴马拜登“兵分两路”求支持

  有观察人士指出,由于这项方案是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后达成的,因此它将很容易获得执政的民主党人的认可,并在众议院顺利获得通过。

  事实上,在12月31日深夜与共和党敲定方案后,奥巴马和拜登“兵分两路”,前者给民主党参众两院领袖打电话争取党内支持,后者更驱车奔赴国会山游说民主党议员。当天,奥巴马还在白宫发表讲话,称民主、共和两党有望很快达成“财政悬崖”解决方案,只是还需要弥合一些分歧。

  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增税

  根据参议院通过的议案,从2013年开始,美国将向年收入4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和年收入45万美元以上的富裕家庭增税,该收入群体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税率将从现行的35%上调至39.6%。

  此外,根据参议院通过的议案,把将在2013年年初启动的约1100亿美元政府开支削减计划延后两月再执行,2013年工薪阶层缴纳的薪资税率将从4.2%回调至6.2%,失业救济金政策在2013年延长一年。

  何为“财政悬崖”?

  所谓“财政悬崖”是指,由于布什政府的减税政策将于2012年年底到期,而未来10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政府开支的“自动减赤机制”也将于2013年年初启动。这样,美国将在2013年年初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局面,两者叠加的效应将使美国经济在一年内“失血”6000多亿美元。

  “坠崖”有何影响?

  有经济学家警告称,若无法跨越这道“悬崖”,美国和全球经济可能被拖入“二次衰退”的深渊。据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一旦“坠崖”,2013年上半年经济将陷入衰退,全年经济增长减少0.5个百分点,失业率升至9%以上。尽管如此,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政府削减开支的影响是渐进式的,“财政悬崖”短期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

  他们的新年

  希拉里医院过新年

  希拉里医院过新年

  美国纽约一家医院的医师2012年12月31日确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头部右耳后侧一处部位发现血凝块,治疗进展顺利,有望完全康复。

  这名政坛女强人当晚在医院度过新年前夜。

  希拉里现年65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前一天确认,缘于几周前的脑震荡,希拉里出现血凝块症状,进入纽约长老会医院接受治疗。这名女国务卿大约两周前因为胃部病毒感染而脱水晕倒,撞到头部,造成脑震荡,随后在家休息康复。

  《纽约每日新闻》记者在医院门口看到,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离开医院,看起来有些动情。

  查韦斯女婿辟谣 状况稳定

  查韦斯女婿辟谣 状况稳定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女婿说,查韦斯状况稳定,与家人一起度过新年前夜。

  查韦斯的女婿、委内瑞拉科技和工业部长阿雷亚萨2012年12月31日在微博客个人主页发帖,说岳父身体状况平稳。

  阿雷亚萨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陪伴查韦斯接受治疗。“同胞们,不要相信恶意的谣言,”他说,“总统查韦斯与女儿们在一起,安静、平稳地度过这一天。”

  查韦斯现年58岁,2011年6月确诊盆腔肿瘤,迄今接受4次手术。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2月30日证实,查韦斯再次出现并发症,健康状况堪忧。

  迎新直击

  在“世界十字路口”挥别

  在“世界十字路口”挥别

  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号称“世界十字路口”。在这里举行的新年庆典活动,从2012年最后一天延续到2013年第一天。

  与往年相比,挥别2012年的庆典格调多有不同。活动主办方别出心裁地融入了美国人在2012年所经受的酸甜苦辣。

  庆典正式开始前,狂欢者们首先要为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的27名遇害者默哀。对于美国民众来说,这是2012年最为沉痛的一段记忆。

  庆典活动的开场,是中国的“熊猫舞”。其主要策划方、美中友好协会称,“熊猫舞”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秉性,向美国和世界人民传递了中国和平和友谊的信号”。这也是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再一次添加进中国元素。

  韩国著名艺人“鸟叔”朴载相在庆典现场献上“江南style”,总算将庆典拉入狂欢的氛围之中。12月31日还是朴载相的生日,很多乐迷对他高喊生日快乐。

  象征新年来临的水晶球在2012年结束的一刻缓缓落下。时报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2012年是大文豪狄更斯诞辰200周年,此刻,记者站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回想起他写下的文字:“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最糟糕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这是愚昧的年头;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天,这是失望的冬天;我们全都在直奔天堂,我们全都在直奔相反的方向。”这段话或许依然可以作为总结2012年历史的最好诠释。

  那些不幸的事

  科特迪瓦 踩踏惨剧致60人遇难

  科特迪瓦 踩踏惨剧致60人遇难

  据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1日报道,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上月31日晚举行的一场新年夜烟花庆祝活动中发生严重踩踏事件,造成约6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报道说,新年前夜,大量民众聚集在阿比让市中心一座体育场附近,观看烟花表演。然而,烟花爆炸巨响在人群中引起混乱,人们拥挤推搡,酿成踩踏惨剧。

  马尼拉 烟花伤200人

  马尼拉 烟花伤200人

  菲律宾官员1日确认,首都马尼拉新年前夜庆祝活动中,一名4岁男孩因为他人鸣枪庆祝而中弹丧生,200多人因燃放烟花而受伤。

  马尼拉警方主管说,那名男孩当晚在马尼拉郊区自家住宅外玩耍,背部中弹,警方正追查鸣枪人。

  消防部门说,马尼拉跨年夜发生12起火灾,不少人在新年夜无家可归。

  印度 因轮奸案取消新年庆祝

  印度 因轮奸案取消新年庆祝

  在首都新德里,节日气氛因轮奸案受害者的去世蒙上阴影。

  一名23岁女大学生上月16日在一辆不当班公共汽车内遭6名男子轮奸和殴打,29日在新加坡一家医院去世。这件事震动印度,触发印度全国范围大规模示威,呼吁保护女性安全。

  “全国都不要庆祝新年了,这将是对逝去生命最重要的致敬。”印度贸易者联盟秘书长坎德尔沃说。

  印度陆、海、空三军决定取消全部新年活动,希望把2012年的最后一天献给轮奸案受害者。

  美国 加州现枪案 当地新年庆祝取消

  美国 加州现枪案 当地新年庆祝取消

  美国加州州政府所在地萨克拉门托2012年12月31日晚间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身亡,3人受伤,导致该地当晚的新年庆祝活动及焰火表演取消。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原标题:多国政要寄语201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范佩西两球曼联4-0 哲科进球曼城3-0
  • 娱乐安徽国剧盛典《甄嬛传》大胜 视频集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12306现失误:火车到达时间早于出发时间
  • 博客“最严交规”能否管住“马路杀手”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25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