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发生垮塌事故 省市组织抢险救援

2013年02月01日21:42  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扬 宋向乐 通讯员 李战功)2013年2月1日上午9时许,连霍高速洛三段南半幅741+900M处义昌大桥发生垮塌事故,坍塌桥面长80M,初步勘查:事故系因运输烟花爆竹车辆爆炸引起桥面垮塌,造成车辆坠落。截止目前,已吊出大货车6辆、小汽车2辆,其中1辆为拉载商品小汽车车辆,没有客车坠落;已搜救出20人,其中9人死亡,11人正在医院进行救治,伤员中重伤4人,轻伤7人。事故情况正在进一步搜救核实。

  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多次打电话询问救援情况,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抢救。省长郭庚茂对事件处理作出四条指示:一是集中全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以最快速度清理现场,搜救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二是一定注意现场安全,特别是桥梁损伤情况,确保施救人员安全,预防和避免次生灾害。三是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尽量减少因伤致死、因伤致残。四是及时准确收集整理信息,客观准确向社会发布。李克常务副省长、陈雪枫副省长也先后就救援工作做出批示,提出要求。省政府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副省长陈雪枫、李亚任组长,省安监局局长张国伟任常务副组长。副省长陈雪枫、李亚带领公安厅、安监局、卫生厅负责同志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全力搜救,决不放弃每一个生命。李亚副省长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

  接到事故报告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市长赵海燕,及市领导郭绍伟、崔保连、姜继鼎、易树学、薛蒙林、张廷善、李琳、王振清迅速赶赴现场,并调集公安、消防、武警、卫生、安监等救援力量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为迅速做好事故救援工作,省委、省政府在现场成立了抢险救援指挥部,下设抢险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道路保通等小组,分工负责,全力以赴开展事故抢险救援工作。道路桥梁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北半幅桥梁受损情况进行检验鉴定,一旦符合安全条件,将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由于事故发生地桥面离地高23.6米,事故地点地理位置狭窄,桥面北幅尚未鉴定完全安全,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只能在桥下有限位置开展救援,给救援抢险带来了很大难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现场组织武警、消防、公安干警、医疗卫生等抢险救援人员800余人,大吨位吊车3台,推土机2部,120急救车辆11台,应急指挥车5辆,全力开展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力争在1日晚上将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

  目前,受伤11名伤员中重伤4人,全部生命体征平稳,轻伤7人,受伤人员分别安置在渑池县人民医院、渑池县中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义马市人民医院。市委、市政府从三门峡市抽调医疗专家,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医生用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在陈雪枫、李亚等领导的现场指挥下,已多次召开事故救援协调会议,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摸排调查死者情况,联系死者家属做好善后事宜。组织公安、高速交警、交通路政、高速路政对事发路段滞留车辆和310国道渑池段通行车辆采取设立标识牌、发布通告信息等形式进行疏导分流。在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下,分别在洛阳、西安两地将双向通行车辆分流至二广、沪陕高速绕行。组织310国道沿线公安交警100余人,引导连霍下站车辆有序过境。

(原标题: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发生垮塌事故 省市组织抢险救援)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CBA马布里41分 北京双杀广东终结15连胜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富士康集权之乱:“贿赂门”窝案起底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