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海事巡航救助一体船试航(图)

2013年04月07日23:35  人民网
“海巡01号” “海巡01号”
“海巡01号”在试航 “海巡01号”在试航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今天,中国海事巡航救助一体船“海巡01”轮完成涂装作业,开始进行海上试航,不久将列编中国海事局。据悉,5000吨级的“海巡01”轮是目前我国海事部门船舶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兼备海事巡航监管和救助功能的综合执法船。“海巡01”轮投入使用后,将大大提升我国在保障海上运输安全、组织实施海上人命救助、保护海洋环境等方面的能力。

  “海巡01”轮由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历经两年多建造完成,本次海上试航是列编前的最后一次“体检”,主要包括测速、动力定位系统、自动舵等项目,通过检查船体结构、设备、系统等协调、稳定性,测定船及主要设备、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为船的安全航行和操作使用提供技术依据,此外还将进行巡航、救助以及直升飞机与“海巡01”轮的协同配合等方面的试验。

  “海巡01”轮总长128.6米、型宽16米、型深7.9米、排水量5418吨,续航力大于10000海里,是我国海事部门船舶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兼备海事巡航监管和救助功能的综合执法船,将在我国管辖的海域范围内执行海事巡航、安全监管、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海事调查取证、海上船舶溢油监测处置和海上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等任务。

  据上海海事局唐月才处长介绍,中国海事部门承担着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组织实施海上人命救助、保护海洋环境等方面的重要职责,“海巡01”轮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我国海事部门履行职责的能力,确保我国海上运输生命线畅通,维护我国经济安全运行。(沈文敏、潘洁沣、姜龙)

(原标题:我国最大海事巡航救助一体船亮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更迭传闻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图)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