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法官被儿子雇凶杀死续:其母不在家躲过劫难

2013年05月18日03:52  潇湘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6日凌晨6点左右,涉嫌杀害河南省周口市法官高天峰的最后一名嫌疑人吴强,在娄底新化县境内被湖南警方抓获,随后投送到涟源市看守所。图/湖南省公安厅提供   5月16日凌晨6点左右,涉嫌杀害河南省周口市法官高天峰的最后一名嫌疑人吴强,在娄底新化县境内被湖南警方抓获,随后投送到涟源市看守所。图/湖南省公安厅提供

  本报记者 张祥 实习生 向亚丽 长沙报道

  河南周口市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高天峰和女儿被人杀害,两名凶手是亲生儿子雇用的,此案惊动全国,5月16日凌晨,最后一名嫌疑人在娄底境内被抓获。5月17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关于此案的更多案情,高天峰之子交给“杀手”的死亡名单上,竟是自己的父亲、母亲和姐姐3人,且开价均是“每人20万”。

  幸运的是,案发当日母亲不在家,侥幸躲过劫难。杀手潜入高天峰家后痛下杀手,令人唏嘘的是,姐姐为了保护弟弟,将其反锁在房间里,她直到被害仍不知杀手正是亲弟弟雇来的。

  嫌疑人入湘,多个市州调集警力

  5月17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重案支队支队长张建成介绍,5月15日下午2点多,河南省公安厅、河南周口市公安局派人向湖南省公安厅交案,“第三名嫌疑人已潜入湖南”。

  从接到协查通报开始,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胡旭曦就抽调警力会同河南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根据河南警方提供的嫌疑人资料(包括姓名、体貌特征),湖南警方动用了多种侦缉手段,通过迅速的调查走访、技术侦察,发现嫌疑人先后在常德、益阳、长沙、娄底等地方出现过,且所走的路线都是国道、省道,甚至县乡道路。

  专案组认定,嫌疑人可能通过娄底、邵阳、怀化周边地市往广西逃窜,且行走路线便于隐蔽。到下午5点多,娄底、邵阳等县市已拉开一张“大网”,进行严密布控。

  5月16日凌晨2点多,民警在S225省道发现一辆摩托车行驶速度相当快,于是立即进行跟踪。几个小时后,吴某在新化县洋溪镇S312省道一加油站附近被拦截抓获。“他很狡猾,被抓前发觉有民警跟踪他,就放肆逃跑。”张建成说。

  杀手有妻儿,此前无前科

  吴某落网后,湖南警方对其进行突击审讯,他向警方供述了详细案情:

  案发前,高天峰之子与嫌疑人张某认识了几个月,但未见过面,张某声称自己是杀手,高天峰之子就对他们说“我要杀几个人,20万一个”。高天峰之子列出的这份死亡名单上有三个人,“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姐姐”。

  “目前掌握的作案动机,正如此前河南媒体报道过的,家里对他管教很严,他产生不满。”张建成说。张某随后找到朋友吴某商量,愿意接这笔“生意”。

  5月9日,张某和吴某在河南洛阳碰面,5月12日凌晨,按照高天峰之子的暗中指引,两人翻墙进入高天峰家,将高天峰和女儿杀害。由于当天高天峰的妻子不在家,侥幸逃过劫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高天峰的女儿为了保护弟弟,将弟弟反锁在房间里”,张建成称此细节属实,“她(高天峰的女儿)根本就不知道凶手其实是弟弟叫来的。”

  张某和吴某杀人后,从高天峰家搜出数万元现金和财物,两人逃跑至洛阳,进行分赃,吴某分得约5万元现金后,两人分开各自逃跑。

  “抓到吴某时,他身上还有17000元现金,现金大多用于坐车、买摩托车了。”张建成说,“他途中还遭遇了一场小车祸,花掉了几千块钱。”

  据介绍,今年25岁的吴某家中有妻子和孩子,此前没有犯罪前科,曾在KTV里上过班,案发之前是无业状态。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王岐山:中央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
  • 体育国王杯-C罗进球+红牌 皇马1-2丢冠 视频
  • 娱乐陈好及央视主持张羽卷入刘铁男贪腐案
  • 财经20%个税被指劫贫济富:越没钱交的税越多
  • 科技深喉揭秘垃圾短信黑网:运营商“坐庄”
  • 博客罗援少将:琉球肯定不属于日本
  • 读书最后逃离大陆的国军:异域孤军沉浮记
  • 教育毕业生爽约创新高:75%雇主遭放鸽子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