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湾性别平等指数居全世界第4名

2013年05月26日13: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马英九今天表示,他执政后,对妇女地位相当重视,在联合国的性别平等指数评比中,台湾已居全世界国家和地区第4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妇联”青溪分会嘉义支会上午在嘉义市劳工育乐中心举办母亲节表扬大会,马英九特地南下亲自颁奖,并与模范母亲合照;兼任国民党副主席的嘉义市长黄敏惠、“立委”翁重钧、吴育仁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

  马英九致辞时以“上帝无法照顾到每个孩子,于是创造了母亲,由母亲扮演照顾者角色代替”来嘉勉这23位获奖母亲长年的辛劳与付出。

  马英九说,执政后,对妇女地位相当重视,与其它国家和地区比较,台湾地区妇女地位越来越高,根据联合国的性别不平等指数评比,台湾是全世界第4低的地区,也就是性别平等排全世界第4名。

  马英九指出,现代妇女在社会的劳动参与率达5成,在男女就业报酬的比较,也逐渐拉近,特别是教育水平的提升,年轻男女的就业报酬相差不多。

  马英九表示,上任后,就相当重视妇女的福利,以当局推行的育婴假,刚开始民众大都不看好,认为这项政策是看得到吃不到,不过,真正执行后,至今申请的民众已逾30万件,另对于无就业的父母,当局也有津贴补助,让父母都能安心照顾小孩。

  台湾今天有23位长年辛劳与付出的母亲获奖,其中张郭堉珠照料重度智障女儿达半世纪,虽身心疲累,仍利用闲暇之余服务嘉邑行善团等公益团体,且率女儿担任志工,其大爱精神令人敬佩。(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原标题:马英九:台湾性别平等指数居全世界第4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致习近平亲笔信:继承巩固朝中友谊
  • 体育欧冠-罗本绝杀 拜仁2-1多特夺冠 视频
  • 娱乐郭晶晶接受怀孕恭喜 似有喜不到三个月
  • 财经发改委:不要指望新一轮经济刺激
  • 科技淘宝网店挂茶叶卖毒品:涉案金额200多万
  • 博客男人专心女人花心所以男人成就更大
  • 读书史海钩沉:叛逃前夜叶群强制豆豆订婚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排行榜
  • 育儿月嫂喂产妇罂粟称婴儿吃母乳后睡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