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白一彤

2013年07月18日18:22  新浪传媒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白一彤 《寻找最美“村官”》活动候选人:白一彤

  陕西 白一彤

  白一彤,女,23岁,陕西省清涧县高杰村的村主任。

  白一彤的父亲白岩林从小在村里长大,当兵退伍后外出经商,白一彤的爷爷以前当过多年村干部,一直希望村子能发展起来,但直到老人去世,村里还是老样子。为了完成老人的遗愿,19岁的白一彤终止了大学学业,回村竞选村主任,以97%的得票率当选。

  上任后的白一彤一心想着改变高杰村落后的状况,她先后在家里无偿的支持下,为高杰村建起了环村公路;引进了鸵鸟和山羊养殖;建造了蔬菜大棚;修复戏楼。

  由于缺乏农村工作经验,白一彤也曾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埋怨,因之前的村干部不作为,国家拨付的饮水工程专项资金并未用到饮水工程建设上,面对多年的饮水难题,村民也曾质疑这个年轻的姑娘的能力。

  2012年,换届选举白一彤成功连任,面对被查出喉癌的父亲和偏瘫的母亲,白一彤成了家里和村里的主心骨,每天四处奔波筹集资金,办起了红枣加工厂。在总结了之前蔬菜大棚失败的经验,白一彤和村委会商量,流转部分土地,集中种植,规范管理。

  如今,高杰村里的管道已经铺设完成,水塔也即将完工,户户通自来水也将成为现实。白一彤还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等饮水工程完工后,她准备参加自学考试,专攻农业技术方面的知识,早一天把乡亲们领上致富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