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在尼勒克县调研

2013年08月26日12:53  天山网
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在尼勒克县调研

  黄三平等领导在尼勒克县民生工业示范基地调研。

  天山网讯(记者李新安摄影报道)8月23至24日,新疆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副州长牛正夫深入尼勒克县乡村、项目建设工地、农业科技示范园、民生工业和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以及学鞋对该县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工作进行调研。

  通过调研,黄三平对尼勒克县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尼勒克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虽然发展的任务非常重,但也绝不能要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要始终坚持“两个可持续”发展战略,以规划为引领,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因地制宜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抓紧抓好改善民生、民族团结教育、社会稳定、党的建设和基层基础性工作,稳中求进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3年,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克其克苏布台村启动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370万元,工程新建安居房112户,改造提升109户。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同步建设,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为使改善了居住条件的村民走上富裕路,村党支部因地制宜发展手工地毯编织、牛羊养殖等产业,增加农牧民收入,今年力争人均纯收入增加1440元,达到7445元。

  黄三平走进村民居来提的家,小院干净整洁、鲜花盛开,菜园子里硕果累累,女主人正在屋里利用合作社发放的编织架编织地毯。在了解到近年来克其克苏布台村通过加强劳务技能培训、抓帮扶、抓产业示范,引领带动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像居来提这样发展庭院经济的群众越来越多时,黄三平指出,基层组织就是要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在安居富民工程、种植结构调整、发展庭院经济、加强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中,努力帮助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带领各族群众共同走向富裕、走向文明。

  在乌拉斯台乡巴音郭楞村定居兴牧整村推进小区,黄三平走进蒙古族村民吉尔格里家,查看屋内布局,了解定居后增收的途径和方法。他指出,要让农牧民安居乐业,必须有产业支撑。他要求尼勒克县各乡村加强劳动技能培训,引领农牧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确保农牧民住得好、行得便、可发展、能致富。

  唐布拉百里风景区被誉为“百里长卷、天然画廊”,2003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天山山脉、草原、喀什河、温泉四大格局特色的景区构成了一幅立体画卷。

  在听取尼勒克县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黄三平指出,尼勒克县要在坚持科学规划的前提下以及在保护好生态的基础上发展绿色经济和生态经济;要深入研粳建立科学的景区管理机制和保护生态资源的补偿机制,做到跨越发展有支撑、生态文明有要求,把景区打造成伊犁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

  参观新疆天山黑蜂产业生态园,黄三平说,唐布拉是新疆黑蜂原产保护地,希望天山黑蜂产业园负责人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积极拓展产业链,把最好的资源转换成最好的产品、打入到最好的市场,以质量和品牌赢得社会的信誉度,确保企业有效益、蜂农能增收。

  在调研尼勒克县万亩农业科技示范园、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和民生工业示范基地时,黄三平指出,民生工作要注意体现普惠原则,要让各族群众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成果。

  黄三平要求,要千方百计把民生的保障摆在突出位置,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贫困乡、国营农牧场脱贫致富问题。同时,要抓好稳定、团结,抓好班子党组织建设,发挥县委核心作用,按照规划稳中求进、优化经济发展方式的途径,尼勒克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尼勒克县期间,黄三平还查看了尼勒克·武进高级中学项目、尼勒克—巩留公路建设项目。

  (原标题: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在尼勒克县调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孔卡绝杀广州德比恒大胜 国安4-0 视频
  • 娱乐曝马伊琍怀二胎 文章再当爸双喜临门
  • 财经传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额度已用完
  • 科技84%网友认为微软CEO鲍尔默应该退休
  • 博客李庄:薄熙来犯罪证据链已经形成
  • 读书荒诞之举:宋高宗为何用十个处女选太子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