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将设公交“无饮食车厢”

2013年08月27日04:0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春璞)提一袋包子或者端一碗粉,坐在座位上不慌不忙地吃,这是公交车上经常能看到的场景。今后,这样的场面在株洲公交车上可能会减少很多。记者昨日从株洲公交公司获悉,该市将打造公交“无饮食车厢”,目前初步选定了五条公交线路。

  株洲公交公司一位袁姓副总告诉记者,公交车上吃东西的现象,在各地都很多,株洲也不例外。尤其是早上,赶着上早班的工作一族和去上课的学生一族,是其中的主要群体。“公交车厢是公共场所,又是一个狭小的封闭空间。在车厢里吃东西,食物散发的味道难免影响到他人,对车厢空气质量也不好。”他表示,为培养市民文明乘车习惯,公司遂决定首先在五条公交线路上倡议打造“无饮食车厢”,待得到市民认可和支持后,再向其他线路逐步推广。

  株洲打造 “无饮食车厢”的5条公交线路初步定为:T2路、T16路、T19路、T35路、T42路,近百辆公交车。国内的杭州、武汉已在部分公交线路上推广“无饮食车厢”,取得了良好效果,公交垃圾也因此减少很多。株洲公交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在湖南还没有公交线路实施此项措施,株洲的具体举措尚在制订之中。

  (原标题:株洲将设公交“无饮食车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王立军暗恋谷开来 不能自拔
  • 体育麦蒂宣布NBA生涯结束 或再战CBA 视频
  • 娱乐曝马伊琍怀二胎 文章再当爸双喜临门
  • 财经传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额度已用完
  • 科技84%网友认为微软CEO鲍尔默应该退休
  • 博客李庄:薄熙来犯罪证据链已经形成
  • 读书荒诞之举:宋高宗为何用十个处女选太子
  • 教育家长痛诉:小学面试害得全家开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