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加一推”的“贵阳好声音”

2013年09月04日19:55  中国经济网

  “两加一推”的“贵阳好声音”

  —论贵阳与中关村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区域合作”

  “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主基调。贵阳与中关村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正是“两加一推”主旋律中的“贵阳好声音”。

  放眼当今世界,迅猛发展的高科技正在深刻影响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对于贵州、贵阳来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着的重大课题是: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加速发展,把“慢”这个主要矛盾解决好;另一方面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线,把“好”这篇文章做好。而能担当起“转型发展”重任的,首推高新技术产业。贵阳与中关村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正是在“两加一推”中寻求新的“突围之路”的力举,彰显了贵阳奋力当好“火车头”、“发动机”的精、气、神。换言之,贵阳与中关村的携手合作,顺天时、得地利、聚人和,是顺应时代呼唤、人民期盼之举。

  贵阳与中关村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是我市在“两加一推”进程中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晶。今年7月上旬,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对贵阳提出了五条明确要求,核心就是“贵阳必须加快经济发展”。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上,赵克志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努力建设‘东方瑞士’,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这是我们在新的发展时期转方式、调结构的总要求和主方向。为此,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加快发展与保护生态的关系,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在努力提升贵阳传统产业的同时,着力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贵阳经济“升级版”,真正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有机统一、互动双赢。贵阳与中关村的携手合作,标志着贵阳在生态发展、转型发展、升级发展之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通过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地区、一个城市实现经济腾飞的重要模式。贵阳与中关村的携手合作,必将对推动创新发展和绿色转型产生积极的影响,在贵阳新一轮发展中产生不可估量的“蝴蝶效应”。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男童被挖眼案嫌犯为其已跳井伯母
  • 体育美网-李娜险胜生涯首进四强将战小威
  • 娱乐网曝新神雕花絮照 杨过小龙女亮瞎眼
  • 财经英国人称中国买下英国:李嘉诚控三成电力
  • 科技苹果发出邀请函:9月11日开发布会
  • 博客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 读书钩沉:林彪判王光美死刑毛泽东刀下留人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