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食品安全频亮红灯“立委”拟设食品安全基金

2013年10月21日22:11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0月21日讯 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大统长基公司把棉籽油加入橄榄油,利用铜叶绿素染色的恶劣行为,让民众对于食品安全难以放心,21日“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中,蓝绿“立委”要求成立“食品安全基金”,保障人民食的安全。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指出,大统黑心油的流向遍布社会各阶层,学校的营养午餐、军队伙食、各地夜市小吃,都是大统油的使用大宗,等于全台都吃得到棉籽油。她提到,“卫福部”的稽查人员只有500人,人力严重不足,也让民众得不断面对食品安全问题。

  21日“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上,“立委”们提议设立“食品安全基金”,当民众受到食品安全伤害时,政府可以向厂商追讨不法所得,供民众求偿;或是奖励民众检举黑心食品,同时检举人如果是食品厂员工,也应该保障检举人后续就业。

  责任编辑:薛洋

  (原标题:台湾食品安全频亮红灯“立委”拟设食品安全基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省高院:薄熙来案二审本周五宣判
  • 体育曼联内讧!曝范佩西莫耶斯火爆冲突:被废
  • 娱乐李天一案女方律师:建议李方主动测骨龄
  • 财经央视批星巴克暴利坑人 网友:嫌贵喝雀巢
  • 科技查开房网站被封:输姓名可查个人信息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探秘:雍正即位太后乌雅氏暴毙之谜
  • 教育2016年北京高考英语满分100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