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选举问神明妈祖“钦点”递补人选

2013年11月13日17:00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1月13日讯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湾新竹县湖口乡民代表会主席补选,有意角逐者高达10人,竞争激烈,即将离开职位的主席郑宏钊提议到妈祖庙掷筊,交由神明决定,结果以陈德木代表获7次圣筊最多,成为妈祖娘娘“钦点”的主席递补人选,创下代表会推选主席之先例。

  7个圣筊,妈祖钦点乡代表主席递补的人选,最后由陈德木获得最多圣筊,新竹湖口乡代表会主席补选,有10人要来角逐,竞争激烈,即将去职的主席提议,大家一起到妈祖庙前掷筊,让妈祖来钦点主席人选,没想到这几名候选人全都同意。

  最后由陈德木代表掷得最多的圣筊,在10个筊当中,获得了7次圣筊,虽然各代表同意这样的选举机制,但是因为票选主席,还是要透过投票的行政程序,现任主席也表示,之后会依据台湾法律规定,用投票的方式票选主席,妈祖钦点的方式,其实就有点类似党内初选的机制。

  用掷筊的方式,地方上的民众也有不同的意见,不过之后是否会如掷茭的结果一样,还是要以投票的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刘强

  (原标题:台湾基层选举问神明妈祖“钦点”递补人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湖人胜鹈鹕 詹姆斯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