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区委书记在线答网友问:2015年西滨路全面通车

2013年11月13日17:53  华龙网

  华龙网11月13日17时30分讯 (记者 庞可)大渡口区的滨江路何时通车背街小巷的改造如何进行今日下午,大渡口区区委书记盛娅农做客华龙网,畅谈该区发展与建设。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她也在线做出了详细解答。

  网友“小企鹅”提问,自家楼下有很多烧烤摊,对这些巷子里的摊子是“又爱又恨”,今后大渡口背街小巷的改造会怎样进行

  对此,盛娅农回答,大渡口区的“七城同创”将进一步推进,对老旧城区、背街小巷的清扫保洁是一个难点和重点,油烟的治理与背街小巷的烧烤摊也是重点。

  “一方面是加大管理力度,通过管理来让这些烧烤摊摊主支持我们的工作。对于油烟,我们也将通过继续治理。 背街小巷的保洁,将通过加强保洁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来推进。第二方面是加大宣传力度,因为环境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不仅仅是我们管理人员的事,需要大家一起来支持旧城区的清扫保洁、旧城区的环境改造。只要大家认识到这些,我认为就更容易推进。第三方面,还需要一个疏导的环节∩能有些烧烤老百姓也喜欢,但是他就不喜欢在他这个地方。我们会规划一些适当的地方,集中起来加强管理。不能让这些烧烤摊随意地摆放,希望通过各种方面的柔性服务、柔性管理,来打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网友给我们一段时间。”

  网友“龙腾盛世”提问:在大渡口转型过程中,政府怎样处理好旧房改造和居民安置问题

  盛娅农回答,现在可以看到大渡口区大征地、大拆迁、大建设的发展速度还是非踌的,新建了很多楼盘,很多楼盘也在安置征地拆迁的老百姓。居住在旧房里边的老百姓就有很强烈的愿望,希望尽快地把我这一块旧的居民楼给拆掉,让我住进新的楼房里,这种愿望我们非常理解。大家都希望这个城市变化更快、都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迁入新居。这方面我们给予充分的理解,同时我们也尽可能地加快建设速度 。

  “我们在征地拆迁安置的同时,也有对旧房改造的长远计划。前几年,我们已经改造了一大批危旧番从今年开始,市委、市政府的22项民生政策,其中就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就是对一些棚户区的改造。这个棚户区改造在大渡口区同样也有部分已经纳入了,因此我们会和市里边同步来推进危旧房的改造。危旧房改造之后仍然还有一些,小部分旧房我们会逐年列入计划,有条件的时候逐步实施。”

  网友“人正当年”提问,大渡口区内十分畅通,但进出大渡口区在高峰时期比较拥堵,他已经看到滨江路修好了一段,请问什么时候能够全部修好通车

  盛娅农透露,滨江路工程明年要全面启动,预计2015年西滨路全面通车。“南岸有南滨路,江北这边有北滨路,在大渡口有西滨路,2015年建成之后,从大渡口到朝天门只有15分钟,因此这是大渡口区非常重要的一条交通生命线,也是今后网民到大渡口区最便捷的一条道路。”

大渡口区区委书记在线答网友问:2015年西滨路全面通车

点击进入专题

  ㄎ⒉┍戏绞剑和芽傻锹继谘段⒉⑿吕宋⒉┗蚧⒉癅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原标题:大渡口区区委书记在线答网友问:2015年西滨路全面通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湖人胜鹈鹕 詹姆斯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