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一名为“重振雄风”老板沦为偷车贼

2013年11月14日1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中山11月14日电 (陈彦儒 邓媛雯)一位因经营不善而破产的老板为“重振雄风”,采用“高技术”盗窃了一辆小货车,没想到第二天就被人车俱获。14日,记者从广东中山古镇警方获悉,警方日前破获了该起盗窃汽车案,抓获40岁的浙江宁波籍犯罪嫌疑人郁某,并当场起获被盗小货车一辆,被盗车牌一副及作案工具一批。

  据中山市公安局古镇分局民警蔡照成介绍,本月11日上午8时许,中山市古镇公安分局曹步派出所接到事主卢先生报警称,其昨晚停于曹三新村路一巷附近、价值约5万元人民币的五菱牌小货车当天早上发现被盗。接报后,古镇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根据车上的GPS定位功能,警方发现被盗小货车正往小榄镇联丰村方向行驶。为防止车辆驶离中山,减少车辆被销赃的可能性,警方马上组织警力驱车对小货车进行追赶,并通传周边公安机关予以配合拦截。

  侦查民警到达小榄镇原永众汽车修配厂对出路段时,发现停放着的一辆小货车与被盗车辆极为相像,但奇怪的是,该车悬挂的车牌却不是卢先生原车的。为弄清情况,警方对在副驾驶座外的可疑男子郁某进行盘查,发现其无法提供车辆相关证件。后经卢生细致察看,确认该车正是他被盗的爱车。随后,警方把郁某带往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郁某对其盗窃小货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郁某交代,他原是一灯饰厂企的老板,今年五月份因经营不善,灯饰厂被迫关闭,又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被派出所查处过。

  郁某曾想重新开厂“重振雄风”,可是手头上缺少资金,于是就萌生了盗窃小货车做以后运货用的念头。郁某先在五金店内买了一把电钻,又带上以前工厂车间里的铁钳、螺丝刀等工具,利用他曾修理过小货车的经验,顺利“攻克”门锁、防盗报警器等障碍,又采用“高技术”,不用车钥匙,顺利打火成功,最终把小货车盗走。

  随后,郁某为躲避侦查追捕,又套上了途中在横栏镇盗窃的面包车车牌。“忙活”了一晚的郁某把车开到小榄镇原永众汽车修配厂附近,想趁周围人少休息一下,没想到才十分钟就被抓了。

  目前,嫌疑人郁某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中。(完)

  (原标题:广东中山:一名为“重振雄风”老板沦为偷车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