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物:张飚

2013年11月26日17:41  CCTV
张飚:坚守正义平反冤案的良心检察官 张飚:坚守正义平反冤案的良心检察官

  张飚,男,63岁,原新疆石河子监狱驻监检察官,已退休。

  2013年3月26日,浙江省高级法院公开宣判,撤销“5•19”杀人强奸案原审判决,宣告张辉、张高平无罪,一场十年的冤案得以昭雪,引起社会轰动。背后推动案件再审改判的正是这位尽职尽责的优秀检察官张飚。

  2009年,张飚在任职期间,发现张高平案件的证据有疑点,而这是浙江省办案的成功典型之一。张飚随后对河南、浙江几个案子综合分析调查后,将材料寄给了浙江的相关部门。几次催问都没有回应。张飚坚定认为自己不会办错案。2010年在退休前夕,张飚给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的负责人写了一封长信。2013年3月,浙江高院终于作出了张高平叔侄两人无罪的判决。张飚为张高平、张辉叔侄俩赢得了最后的正义。  

  30多年来。张飚一直工作在检察一线。他和同事们之所以能够坚持6年时间,为浙江叔侄案申诉,就是因为心中有高度责任感和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想和信念。

  2013年,张高平案引起了人们对中国司法公正的强烈关注,张飚这样的检察官,也让人们对法律的公正、公平充满了信心。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