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加快建立全民医保体系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2013年11月29日14: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今天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国务院医改办政策组负责人傅卫在访谈中谈到,未来四年我国医改将突出三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建立全民医保体系,二是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傅卫谈到,今年的国务院体制改革,新成立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主要是承担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一些工作,工作职责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研究提出深化医改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措施的建议,组织制定综合性医改配套文件。二是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落实医改政策措施,同时组织医改监测、评估和绩效考核工作。三是承担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指导重大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四是负责医改政策、经验、信息整理、分析和宣传。

  傅卫指出,2013年3月国务院制定了“十二五”期间的医改规划,明确了未来四年医改的规划目标,突出了三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建立全民医保体系,二是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三是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当然同时也要统筹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人才队伍建设、卫生信息化建设、社会力量办医等配套改革。

  傅卫强调,从“十二五”规划颁布,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应该说各项医改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基本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的新机制也进一步巩固完善,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正在稳步推进。随着各项医改工作的推进,医疗保障制度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卫生服务可及性明显改善,大家也体会到,群众的医疗需求在进一步释放,健康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但是,医改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我国的医改更是面临着发展、改革、管理等各方面的综合挑战,目前医改向纵深在推进,就涉及到更多的体制机制的改革及利益格局的调整,同时医改也面临着一些新形势和新要求,这都更加需要我们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医改能够在重点的领域和一些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