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院校组创致工作坊鼓励青年玩梦

2014年01月04日15:45  台海网

  台海网(微博)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如果梦想只能用想的,那等于什么都没有!一群由云嘉南区域的大专院校生所组成第一届“创致工作坊”,历经两个月的创意课程,发想、收敛,在2日晚上18时,于台南百达书埕(台南市东区胜利路85号)进行成果发表。每一个计划都是青年们从选择种子开始,慢慢呵护进而成长茁壮,这些玩梦的青年要让大家在新年的一开始,看见他们共同为梦想所步下的每一双脚印。

  发表会当天,除了有六个小组的创意简介,现场也可以亲临体验创致工作坊的课程,现场人员除了学员与讲师外,也邀请全台大专院校生及高中职老师一同共襄盛举。

  “创致工作坊”是由两位成功大学毕业的年轻校友林志育以及杨瑄明,两人从成大毕业后,顶着成大光环顺利进入职场且拥有不错的薪水和具有发展性的前程。然而在职涯背后,他们思考着“工作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工作一阵子后,有感升学主义限制了学生自我对话的能力,两人对社会制度产生质疑与挑战,期望以创意活动帮助台湾学子认清自我,于是“创致工作室”诞生了。

  “创致”,是一个集合的概念:“创”即为创意,“致”则是指使达到。“创致”就是运用创意、产生行动、达到目的的一个过程。“创致工作坊”便是在这样的动机及初衷下,结合“专案导向学习”以及“社会创新”所设计而成。每堂课约二至三小时,含实践共15堂课程,由志育及瑄明两人担任课程讲师,希望藉由课程中的工具,帮助参与者激荡、讨论进而收敛与实践,让参与者从真正的专案实践中,拥有创意并开始肯定自己。

  第一届“创致工作坊”成果发表会由成功大学云嘉南区域教学资源中心、学生事务处课外活动指导组主办,主要是希望透过创意课程,引导学生寻找自己想做的事、欲改变的问题,透过学员的互相碰撞、激荡,重新思考自我的定位与热情,并与社会连结找到问题与动力。

  责任编辑:林连金

  (原标题:南台湾院校组创致工作坊鼓励青年玩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