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市长黄敏惠是否入阁 牵动蓝营地方选情

2014年01月14日08:12  东南网
嘉义市长黄敏惠是否入阁牵动蓝营地方选情

  嘉义市长黄敏惠是否入阁牵动蓝营地方选情。(资料照片)

  东南网1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外传国民党有意安排“青辅会”前主委陈以真参选嘉义市长,但苦于现任市长黄敏惠尚未表态支持、地方整合不易,而未能正式浮出台面。

  嘉义市是国民党在南部的指标执政县市,兼任国民党副主席的黄敏惠有超过六成满意度,由于黄敏惠未培养接班人选,使得提名态势混沌未明。

  国民党地方实力雄厚的郭明宾及张秀华早就在地方布局,也纷纷准备座谈会跟活动,在市内早就挂上看版,这两位议员直接呛党中央,除非办理初选,否则采取征召,就不会辅选。

  掌农会系统的农会总干事萧淑丽则声明不参加初选,如未获征召,也不排除以无党籍身份参选。

  不过,根据民调,如果前“立委”涂醒哲代表民进党参选,不论对决郭明宾(48%:25%)、张秀华(45%:28%)或萧淑丽(48%:25%),支持度都明显领先。

  不分区“立委”吴育仁,也已经在嘉义市挂上看版,去年圣诞节也跟社团合作办音乐会,陈以真如空降未成,吴育仁可能会被推上第一线。

  陈以真的夫婿、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昨(13)日受访表示,党中央会寻觅、征询优秀人才,但不会有“钦定人选”,嘉义市长选举已有多位优秀党内同志宣布争取提名,一定会通过初选机制,公平公正产生最后的人选。

  外传春节前后“内阁”改组,国民党是否趁着这波人事异动,顺势安排黄敏惠担任“内政部”或“教育部长”,然后指定陈以真担任代理市长,进而参选,以期拉抬声势,答案就快揭晓。

  (原标题:嘉义市长黄敏惠是否入阁 牵动蓝营地方选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获FIFA金球奖 里贝里梅西居其后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