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个困难民警及文职辅警家庭元宵节获捐款

2014年02月14日19:57  千龙

  千龙网北京2月14日讯 北京市公安局“爱心慰问、情暖家属”首都警察家属日活动2月14日下午举行,500个困难民警及文职辅警家庭获发抚助慰问金。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戴均良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市公安民警抚助基金会捐款200万元,这笔捐助将全部用于这500个困难家庭扶助慰问工作。

  为维护首都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广大首都民警承担了大量繁重工作,长期处在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中。据不完全统计,一线民警周工作时间达到98小时,重度高血压患病率12.3%,心脏病患病率10.7%。据介绍,2013年以来,因公受伤民警330人,因公牺牲民警8人(不含现役),2010年以来因病猝死民警29人。

  对此,市局党委相继推出了民警家属活动日、民警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民警健康互助“一帮一”机制、 民警子女夏令营等一系列涉及政治爱警、健康保护、困难帮扶的爱警措施,主动帮助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和文职辅警及家属解决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

  为了对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家属,因公致残公安民警,特困公安民警家庭给予扶助、抚恤,北京市公安民警自2007年10月30日成立抚助基金会,作为公益性的社会团体,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募集资金。此次接受基金会扶助的500个家庭,均是因家庭突发事故、重大变故、本人及亲人长期患病而背负沉重经济负担的生活困难家庭。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这些充满爱心的捐赠善举,令广大首都公安民警倍感温暖,也将使首都公安民警加倍努力,全力推进“平安北京”建设和“最安全城市、最廉洁警队”目标建设。

(编辑:SN010)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