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机场拟更名为“库尔勒楼兰机场”

2014年02月27日09:39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强 通讯员张军报道)2月24日,新疆巴州人民政府致函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建议将库尔勒机场更名为“库尔勒楼兰机场”,若羌楼兰机场更名为“若羌米兰机场”。

  库尔勒机场作为自治区确定的区域枢纽机场、干线机场,是新疆机场集团打造的疆内航空次枢纽。若羌楼兰机场建设,对于地区特色资源、产业的开发和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位于巴州境内的楼兰故城和米兰故城,曾是我国汉唐时期罗布泊地区的著名历史遗迹和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而被誉为“中世纪文明曙光”的楼兰文化,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2007年被列入丝绸之路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巴州人民政府认为,作为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两个重要支点城市,更加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宣传渠道,通过航空运输可以更加直接地向全国乃至世界游客展示楼兰文化和米兰文化,有效增强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库尔勒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即将开工,预计3月底开通库尔勒-重庆航线。2011年开通了库尔勒-成都航线,从刚开始一周三班增长为每天一班,机型由空客A319更换为A320,客座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票价水平维持在7折以上。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已开通的库尔勒-成都航线来看,由成都到周边地区旅客众多,成都已成为库尔勒至西南地区旅客的集散地,西南航线旅客需求量大,目前,在每天两班成都航线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西南航线十分必要。

  2013年,库尔勒机场旅客吞吐量近74万人次。预计库尔勒机场2014年保障航班880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86万人次。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机场拟更名为“库尔勒楼兰机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