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德国1735年绘制中国地图

2014年03月31日03:10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1735年中国地图 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1735年中国地图
此图为默克尔赠送习近平的“地图礼物”(资料图) 此图为默克尔赠送习近平的“地图礼物”(资料图)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9时15分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设在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德国的国事访问后从杜塞尔多夫抵达布鲁塞尔的。比利时是习近平这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这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27年再访比利时。习近平3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并在菲利普国王陪同下检阅仪仗队。习近平表示,比利时是欧盟总部所在地,是欧洲心脏,也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这是我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比利时和欧盟总部,具有特殊意义。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推动中比、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

  习主席在德国

  引用《浮士德》回应“中国威胁论”习近平28日应邀在柏林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面对中国的块头不断长大,有些人开始担心,也有一些人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认为中国发展起来了必然是一种“威胁”,甚至把中国描绘成一个可怕的“墨菲斯托”(歌德作品《浮士德》中的人物),似乎哪一天中国就要摄取世界的灵魂。这只能再次证明:偏见往往最难消除。中国不认同“国强必霸”的陈旧逻辑。但在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德国1735年绘制的中国地图

  德国政府网站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携极少公开露面的德国“第一先生”——物理学教授绍尓在总理府私人宴请习近平夫妇,并赠送给习近平一件意外的礼物:“这是1735年德国绘制的第一幅精确的中国地图。”习近平送给默克尔一套瓷器花瓶,彭丽媛赠送了一套中国的民族音乐,“这张CD上共有六首中国民歌”。

  习近平看望足球少年:我看好你们

  习近平29日看望在德国训练的志丹少年足球队队员时说,在这里训练会对你们一生产生重要影响,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起到带头作用,让更多青少年投身足球事业。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将来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这是我的愿望。

  夫人风采

  “彭老师”在德国中学讲述“中国梦”

  彭丽媛29日来到埃森市伯乐高级文理中学,一位学生问彭丽媛中国梦是什么,她站起来回答:“我的中国梦是希望天下所有孩子,特别是女孩,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像你们一样。”又有3位同学向“彭老师”提问,每次回答,彭丽媛都站起来。一位学生问“怎么学好汉语?”彭丽媛说:“一是跟老师学,二是多看中文电影电视剧,多唱中文歌。希望你们把中文学好,到中国去。”综合新华社、@新华视点

(原标题:中国元首时隔27年再访比利时)

(编辑:SN08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提起公诉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阿里巴巴53.7亿港元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