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垃圾焚烧项目会保障民众知情权

2014年05月11日19:27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杭州5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韦雪)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杭州余杭区中泰乡九峰村将规划建造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包括杭州城区居民、中泰乡辖下村村民的担忧,昨天,有城区居民和中泰乡村民到规划建造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九峰村聚集,并封堵路经当地的省道和高速公路。今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就事件的处置情况进行通报。

  通报会上,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边卫跃对昨天余杭中泰及附近地区出现聚集堵路打砸事件作出说明:

  边卫跃:5月10号上午,在少数不法分子的煽动和蛊惑下,余杭中泰及附近地区人员发生了规模性聚集,封堵省道和杭徽高速公路,一度造成交通中断。

  今年4月,杭州市公示了2014年重点规划工程项目,其中包括,即将在城市西部的余杭区中泰乡建造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由于担心项目对身体健康、环境质量产生负面影响,不少居民曾到余杭区政府、杭州市规划局等部门进行沟通,表示反对。

  居民:二噁英排放出来的话,会不会产生影响?而且如果有一些泄露的话,对水源也是有一定影响,而且他们还有青山湖,也是饮水源。

  从5月9日开始,不断有城区居民和中泰乡村民到规划建造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九峰村聚集。

  居民:因为他们昨天想趁晚上的时候,把机器什么的拉进去,有些大伯大妈不让他们进,所以昨天发生冲突时最严重的,把省道高速公路封掉了,和警察起了冲突。

  杭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边卫跃称,昨天中泰垃圾焚烧厂聚集的事件已从原来的表达诉求转变成严重的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已对涉嫌犯罪人员实施抓捕。在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中,没有出现人员死亡情况。

  昨晚,杭州市余杭区政府曾发布公告,称在没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征得大家理解支持的情况下,中泰垃圾焚烧项目不会开工。通报会上,杭州市常务副市长徐立毅再次强调,垃圾焚烧项目会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徐立毅:在没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征得群众理解支持的情况下一定不开工,九峰项目前期工作中,将邀请当地群众全程参与,保证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原标题:杭州市政府:垃圾焚烧项目会保障群众知情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