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湿度高除湿机自燃烧毁透天厝

2014年05月29日10:33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关注:台海网

梅雨季湿度高除湿机自燃烧毁透天厝

海峡导报

  台海网(微博)5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竹一栋透天庴去年底失火,三层楼被烧的精光,火灾鉴定报告出炉,认为是除湿机高温而自燃。屋主向除湿机厂商提出六百万元的屋损和四百万元(新台币,夏下同)精神赔偿,但厂商表示已透过各种管道召回除湿机检修,也举办说明会。最后在消保官调解下,双方以一百七十五万元达成和解。

  新竹县湖口乡一位民众,去年底住宅火警,整栋透天住宅被大火烧的精光。火场鉴识报告最后认定起火原因,可能是除湿机高温自燃所引起。屋主透过新竹县消保官向厂商求偿屋损六百万、精神赔偿金四百万,共一千万元的赔偿要求。厂商承认该批除湿机有瑕疵,还透过大卖场,请卖场提供购买者的会员资料,逐一召回,并举办过说明会,且在媒体上刊登,该做的都做了,对屋主发生火警,除了无奈也表示遗憾。

  消保官罗钧盛表示,消费者难提出购买时的相关证明;厂商也无法证明确实“通知到每一位购买者”,最好的办法,还是检视住家相关设施,并赶紧送场检验最安心。尤其家中如有厂商曾公告召回的除湿机,务必停用送交厂商检修,如果已使用多年,最好联系厂商了解功能是否正常。最后在消保官调解下,双方以一百七十五万元达成和解。消防局则是提醒民众,不论除湿机是否瑕疵,梅雨季节湿度高,在使用除湿机时,家中最好要有人,而且不要廿四小时接连使用,以降低自燃的风险。责任编辑:燕子

  (原标题:梅雨季湿度高除湿机自燃烧毁透天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那些年我们遇到的男神教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