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2014年07月08日09:22  天山网 收藏本文
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项目施工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建 朱辉摄影报道)7月6日,笔者在四师七十八团库尔台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裁剪钢筋,为下一步施工做好准备。

  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位于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的南铂属新疆天山山脉中铂距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特克斯八卦城15公里,距伊宁市132公里。规划范围东至阿克布拉克(白泉),西至阔克苏谷,南至中天山雪峰,北至喀布沙朗村委会,包括东喀拉峻景区、西喀拉峻景区、中天山雪峰景区、阔克苏河大峡谷景区、天籁之林景区等,规划总面积约2848平方公里。

  特克斯县借助“新疆天山”申遗成功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充分挖掘草原生态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国内具有实力的新疆浩新中天山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总投资达10亿元、计划用5至8年时间打造成为全疆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为了更好的打造旅游,新疆浩新中天山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资金4000万元,在特克斯河一级支流库克苏河库尔台阶地的南北两侧修建索道站。其中,索道上站房位于特克斯马场一连,索道下站房位于七十八团库尔台,届时,游客从山下乘索道就可一览雪山、草原、峡谷等所有景观 。

  据了解,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工程,于今年4月份开工,计划于10月份竣工,该工程包括索道上站房和索道下站房两个部分,占地面积5557.53平方米,建筑面积4546.28平方米,钢结构,计划投资4000万元。

  图为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项目施工现场。

  (原标题:新疆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索道站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