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村民谈暴恐头目:他是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谈起暴恐团伙头目努拉买提·萨吾提,恰尔巴格村村民表示

  “他是我们村的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本报莎车8月6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暴恐团伙头目努拉买提·萨吾提平时假装沉默寡言,原来是在密谋暴恐犯罪。”6日上午,莎车县艾力西湖镇恰尔巴格村吐格曼清真寺伊玛目哈斯木·吾守尔愤怒地说,“他是我们村的败类,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记者从县城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恰尔巴格村,这是莎车县较为偏远的村落。

  “他以前是吐格曼清真寺伊玛目,但他宗教知识太浅薄,大家都不支持他,也对他不满意。”村民米吉提·巴拉提说,我都一把年纪了,每次见了他打招呼他都不搭理,既不尊老、也不爱幼,2008年他就被大家罢免了。

  “他只和三个亲哥哥玩,四家人住在一起,没有邻居,没有朋友。特别是不和我来往,最讨厌我,因为我是村干部。”努拉买提·萨吾提的表哥吐尔拉·买买提是村委会副主任,“作为重点人员,入户问他啥都答,但他翻脸就变成了恶魔,向无辜群众拿起了屠刀。”

  村民谈起努拉买提·萨吾提都十分愤恨。“有时在村里远远见到我们,他立刻停止聊天,走开了,不想让别人听到他的谈话,那肯定是在说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村民肉孜·艾麦尔和努拉买提·萨吾提同村24年,没说过一句话,也没听他说过一句话,“如此一个可怕的人就潜伏在我们身边,太恐怖了,这个坏家伙被击毙真是大快人心。”

  吐尔拉·买买提补充说:“和他交往的都是坏人,特别是他三个哥哥都参与了这次暴恐犯罪,既然他们不愿和村里人交往,平时大家也都和他们划清界限,发生了暴恐案件后更是表明立场,全力支持党和政府打击暴恐,还大家安宁的生活。”

  51岁的吐逊·木沙抢着表达他对努拉买提·萨吾提的看法:“村干部通报案情时说他连真名都不敢用,用‘努尔·买买提’的假名字,这就是他的真面目,就是怕坏事败露被人指认。”

  “他以吃斋饭为名,煽动拉拢人员搞暴恐,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是我们村的败类。” 41岁的阿不都萨拉姆·艾买提与42岁的努拉买提·萨吾提同在一个村民小组,是一起长大的,“不管是谁,只要搞暴恐,只要搞宗教极端化就是坏人,我们就要狠狠地打,希望严打再紧一点、狠一点,把像努拉买提·萨吾提这样的败类都抓起来,让我们的村子不要再受暴恐的威胁。”

(编辑:SN054)

文章关键词: 暴恐 新疆反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