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伦母亲谈其被抓:抓着好枪毙得了(图)

2014年09月11日22:5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玉伦的母亲。“我有啥说啥。拍照,可以。”她说。 高玉伦的母亲。“我有啥说啥。拍照,可以。”她说。

  9月2日凌晨,哈尔滨市延寿县公安局看守所,3名在押嫌犯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将1名当班狱警杀死后逃走。11日下午,高玉伦在青川乡落网。

  高玉伦的母亲冯桂兰正在延河镇卫生院住院。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对话冯桂兰,她说:“抓着好,我高兴。”

  记:高玉伦被抓到了。

  冯桂兰:抓着好,我高兴,抓着他就不遭罪了。

  这几天我一天到晚寻思。也希望能抓着他。抓不着,他遭罪,越整越冷了,吃啥喝啥。抓着好,抓着算了。抓着就枪毙得了。死就死呗,早晚也是死。愁是一天,乐呵也是一天。

  记:高玉伦是个什么样的人?

  冯桂兰:外向人,性格大大咧咧,不抠抠索索。我儿在家孝顺。吃的喝的穿的戴的,不拒我。去年母亲节,带我到县上给我买了好几身衣服。

  我有四个儿子一个姑娘。他在家排行老二。他18岁时,他爸得癌症(膀胱癌)死了。我就领这一帮孩子,过这穷日子,到今天。他儿子今年28岁,在延寿县租房,给人家开挖掘机。他的孙子、我的重孙5岁了。

  记:有人说他当过侦察兵?

  冯桂兰:他一天兵没当过。上学念到七年级不念了,回家种地,一直种到去年。他承包了40亩地,稻子20亩、旱田(玉米)20亩。他这些年盖房、买机动车(拖拉机)、给儿娶媳妇儿、买农具,现在欠银行7万元、欠个人一万多。他出事儿(去年杀猪过年,一家杀猪,叫吃猪肉,喝点小酒。李德玉说,我给我孙女儿买楼。他觉得李德玉显摆。就是这点口角。就用杀猪刀捅了李德玉)后,别人来要账,他儿子把车都卖了还账。

  记:他打过猎吗?

  冯桂兰:他没打过猎。上山撵过兔子。夏天爱去打渔。花两三千元买那海竿儿,一帮人去钓鱼。他不怎么上山。家里有柴火(豆杆、苞米杆)烧,上山干啥。他对那片儿山(那山叫龙架山,像两只老虎搭脖儿)根本不熟悉,就没来(去)过。

  记:他爱喝酒?

  冯桂兰:喝点酒,张牙舞爪,不打仗(打架)。他喝白酒能喝六七量,啤酒3瓶就喝不下去了。不是喝大酒的人,喝了耍魔症,那我能在他跟前儿呆么。我跟他一块儿住。他媳妇儿死了(他媳妇儿内向。五年前的一天,他回家见他媳妇儿做饭做晚了,就说她,两人吵架,他媳妇儿喝农药死了),剩他一个人儿,我就去他那儿照顾。

  记:您住了几天院,出院后去哪里呢?

  冯桂兰:9月1号住的院。他是2号走的?我回家还住他家。我一个人儿,就这命。

  我现在睡觉,咯噔一声就醒。寻思,乱七八糟。有一天梦见他,穿得利利索索,后面还跟仨人。我说妈呀,你这咋出来了、咋回家了,他没吱声。这几天一梦不梦。

  一审(高玉伦杀死李德玉案)时,在后面(法庭旁听席)见着他,我心里难受,哭得,我控制、控制。他没给我打过电话。如果打电话,我就说,你这一辈子可把我坑死了,我死了你再咋地咋地,我没死你就弄这大浪。这大浪,惊天动地。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牛亚皓 文/图)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高玉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