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容委:国庆天安门广场达席地而坐干净度

2014年09月26日01:1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庆来临,东单路口西北角的花坛搭建基本完成。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国庆来临,东单路口西北角的花坛搭建基本完成。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昨天,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召开国庆保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长安街华灯将首次在国庆节悬挂国旗,环境整洁方面,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将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

  京华时报记者文静

  ■首次亮相

  华灯灯杆悬挂314面国旗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街东单至西单的157根华灯灯杆将悬挂314面国旗,届时长安街此段将成为国旗的海洋。据介绍,国庆期间在长安街华灯灯杆上悬挂国旗尚属首次。

  东单至建国门、西单至复兴门将在灯杆上悬挂中国结造型装饰;复兴门至五棵松、建国门至四惠桥灯杆悬挂灯笼装饰。目前,中国结和灯笼装饰已悬挂完成,华灯灯杆悬挂国旗预计9月28日完成。此外,全市各区县将在主要道路灯杆悬挂灯笼、中国结等装饰,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各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的400处公交车站、各高快速路沿线24处显著位置的大型立柱式广告牌发布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宣传内容。

  据悉,全市景观照明也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

  ■环境清洁

  28日前天安门全面清洗

  9月28日前,北京环卫集团将对天安门地区进行一次全面的机械清洗作业,保证责任区内干净整洁。国庆期间,天安门、奥园等将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所谓能达到席地而坐的干净程度,就是坐下去再站起来裤子没脏。”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30日将迎来我国首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上午,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场将进行清场,环卫集团的150人和大量

  小型清扫机械会紧跟着人群散去的脚步进行清扫,将观旗后留下的垃圾清理干净。“给我们的保洁时间就半个小时。”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期结束后,对天安门地区责任区范围内将进行再次清洗,恢复地面本色。

  ■便民举措

  设475个临时厕位

  在天安门东红墙、西红墙、广场东侧路、国家博物馆北门、正阳门北侧等处设置10处临时厕所,共475个厕位,北京环卫集团安排150名保洁人员,分3个班次,24小时进行保洁服务,始终保持公厕干净、无异味,保障天安门地区游客如厕需求。

  此外,565名保洁员、24辆环卫作业车,分早、中、晚3个班次,对天安门地区道路、广场、地下通道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同时,配备足够的垃圾桶,确保人流量突增,产生大量垃圾废弃物时垃圾收集暂存。

  东城区、西城区每天安排人员加强天安门地区11座固定公厕(共349个厕位)、周边55座固定公厕(共610个厕位)保洁服务和天安门地区周边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工作。

  故宫博物院、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天管委安排保洁员加强节日期间对故宫筒子河、金水河河面卫生保洁工作。

(原标题: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达“席地而坐”干净度)

(编辑:SN028)

文章关键词: 国庆天安门广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