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主题公园落户北京通州 2020年前后建成

2014年10月13日13:1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踏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和哈利波特一起乘坐开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列车,通过3D技术跟着大黄蜂与霸天虎搏斗,“穿越”回侏罗纪公园亲身体验河流大冒险……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经过13年沉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式落户通州文化旅游区。

  预计2020年前后,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顶级主题公园的游乐项目。据了解,这个崭新的主题公园还将为国内市场量身打造“中国元素”景点,占地120公顷,总投资超200亿元。

  落户在通州  量身打造“中国元素”

  首旅集团自2001年起开始筹建环球主题公园项目。该项目经过选址、动迁、土地获取、外部市政条件论证等多重环节,沉浮13年后于9月25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式落户通州文化旅游区。

  环球主题公园是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旗下的大型主题公园,和迪斯尼主题乐园并称为世界娱乐主题乐园两大巨头。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落地后,将是全球第5个开建的环球主题公园,也是国内首个环球主题公园。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总投资逾200亿元,将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首寰投资”)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公司旗下的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合资拥有。

  记者了解到,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辅助设施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临近京哈高速和东六环路交会处西北角,面积为120公顷。崭新的主题公园不仅有在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体验还将为国内市场量身打造“中国元素”。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对景点、表演、餐饮等方面的中国文化元素事宜进行研究和设计。

  交通等配套设施  将建设完善

  除了环球主题公园,今后还将配套建设一个集多样零售、 餐饮和娱乐设施于一体的环球城市大道和迄今为止全球首个以环球为主题的度假酒店,形成北京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度假区最终占地面积400公顷。根据初步设想,今后会以主题公园为核心,在其周边更大范围内规划其他旅游度假产业项目以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最终建成一座以旅游度假、文化创意为主要内容的北京国际旅游度假区。目前,后续开发也在规划研究当中。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的建设,将加快通州新城规划的实施。

  项目所处的文化旅游区周边市政设施、交通路网、环境绿化等配套设施将加快建设和完善,同时连接市区和通州新城南部的轨道交通方案正在抓紧研究,将进一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及新城居民的交通出行便利程度。

  据了解,环球目前没有继续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建环球主题公园的计划。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主题公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