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百强县名单。 2015全国百强县名单。

  中新网长沙8月23日电 (记者 刘柱)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22日公布,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并列第一,江苏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分列第二、第三名。“三湘第一县”长沙县位列第八名,连续8年居中西部第一,成为中国中西部县域经济发展的标杆。

  在新常态下,今年公布的百强县有三个特征性板块发生了变化:“辽宁现象”板块淡化,发展速度下滑,百强县数量减少;“苏北速度”板块分化,内部相对速度和质量出现较大差异,发展格局进一步调整;“中三角崛起”板块强化,保持并增强了中三角百强县在全国百强县中较快发展势头。

  在中三角地区中,三湘首善长沙县“一马当先”。数据显示,长沙县2004年位居65位、2008年排37位、2014年跻身全国十强位列第九,今年再进一步升至第八位,牢牢占据中西部第一的位置。

  长沙县官方透露,2014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民币1100.6亿元,同比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504元,增长9.8%;完成财政总收入207.2亿元,增长15.1%;完成工业总产值2128.2亿元,增长12.5%。今年上半年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107.3亿元。

  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透露,该县在工程机械、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三大体系板块的支撑下,将继续保位前进,力争冲击全国县域经济前三至五名。(完)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收费不能薅羊毛

全国高速公路一年收费在4000亿元以上,其中一些收费不仅合理性存疑、资金去向成谜,给消费者造成经济负担,而且对整个经济社会都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横杆设阻提高的是物流成本、阻挡的是经济流速,因此高速公路的收费一定要慎重,决不能无休无止、想收就收。

安倍去还是不去北京是个问题

安倍内阁这三年,东海、南海、美欧亚非,处处找茬跟中国对抗。眼下又为搞新安保法,强化美日同盟,点中国名说必须防堵中国威胁。安倍们不服,但也并非有底气。日本人是服的,是反战,反军国主义的。

我为什么赞成导游小费制度?

实行导游小费制,不仅欧美等发达国家非常流行,就连柬埔寨等不发达国家也早已实行小费制。不仅如此,伴随着境外游客的日益增多和外资旅行社的入驻,“导游小费制度”进入中国应该是迟早的事。

日本人为什么将垃圾带回家?

也许有人会因此感叹了:日本果然是文明国家,民众普遍具有公民意识。因为要做到将垃圾带回家,是需要道德约束与公德心的。但我觉得“将垃圾带回家”这件事,并不是道德或公德心的问题,而更主要在于良好的常识教育与有效的市政管理。

  • 唐师曾:我拍到的汪东兴同志最后影像
  • 河南老板遭扒裤子讨薪暴露啥?
  • 明朝哪位皇帝差点被造反宫女勒死
  • 王路:怎样才能写出一手“深度好文”
  • 朱锐:百万年薪女嫁出租司机
  • 罗西:幽默是夫妻间最好的润滑剂
  • 泰国皇帝岛满足你关于海的所有幻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