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访“世上飞得最快的女人”:在云南飞行非常刺激

  美国翼装飞行运动员爱伦•布瑞南

  【环球航空报道 记者 刘昆】“翼装飞行”有着“世界上最疯狂运动”的称号,运动员身着配备双翼的飞行服和降落伞,从悬崖、飞机、高楼等高处纵身一跃,宛如呼啸的蝙蝠在天空滑翔,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后完美降落。11月4日,来自11个国家的近40名翼装飞行爱好者汇聚中国云南昭通大山包,在“第四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翼装世界杯”上挑战飞行极限,精彩的表演令中国观众大饱眼福。

  站在用钢筋搭成的跳台上俯视峡谷,2000多米的纵深让记者不禁有点腿软,但身边的运动员们却谈笑风生,互相开着玩笑,完全看不出即将要“跳崖”的紧张。是什么让他们对这项危险的运动充满激情?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对来自美国的翼装飞行女运动员 爱伦•布瑞南进行了专访。

  虽然只有28岁,但是爱伦却已经有着10年的翼装飞行历史和超过1000次的飞行体验,被誉为“世上飞得最快的女人”,此外她还是本次大赛参赛队伍美国“松鼠尾巴”队的队长,可谓是年轻有为。是什么让她如此痴迷这项玩命的运动呢?爱伦表示,翼装飞行是人类对天空的挑战,是最酷的运动之一,通过翼装飞行不光能享受飞行的刺激,而且还可以走遍全世界探索奇特风光。翼装飞行当然非常危险,但是这取决于运动员对相关技巧的掌握程度,不光需要大量刻苦的训练,还需要正视各种风险例如天气变化,做到这两点之后飞行其实非常安全。爱伦同时也承认,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人因这项运动丧生,但是她同时强调,相对于数以千计的爱好者来说,死亡率其实非常低。

  那么,翼装飞行运动最危险的环节是什么?爱伦表示,最危险的部分其实不在跃下跳台之时,而是在打开降落伞的那一刹那,降落伞能否成功打开?运动员也无法知道,因此在运气之外还需要平时严格的训练。具体到本次比赛来说,由于大山包的纵深很大,平时在国外距离地面200米打开降落伞就行,而在这里则需要在800米的高度就打开以确保安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姚树洁:中传媒为啥成为腐败重灾区
  • 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后为何约见中国大使
  • 从王冕身上看中国古代名流的三大特征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综艺咖在台湾结束从大陆开始
  • 感恩节情书:写给最爱的人的一封信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