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5日18: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新疆“90后”小伙用漫画记录塔里木油田生活

图为刘子豪提供的绘画作品,描绘他常会爬到附近的沙包上给家里打电话。刘子豪提供

图为刘子豪提供的绘画作品,画出他工作的场景。刘子豪提供

  中新网库尔勒11月15日电 (谭辉)“这幅漫画画的是我来这没几天,非常想家,由于井场信号差,我常会爬到附近的沙包上给家里打电话。”刘子豪说道。

  来自新疆库尔勒的“90后”小伙刘子豪是塔里木油田2016年新来的员工,面对油田中不一样的工作生活,刘子豪用漫画记录了工作4个月的点点滴滴。

图为刘子豪提供的绘画作品,画出了前往工作地的场景。刘子豪提供

  采访中,刘子豪告诉记者:“看漫画是我从小的爱好,画漫画是我大学里养成的习惯,用这种方式记录生活,我感到很亲切,很形象。”

  今年10月底,刘子豪突然来了想法,他用红、蓝、黑三种颜色的铅笔,制作了一组简笔漫画,来记录自己在塔里木油田的生活。从7月初军训,到第一场汇报演出,到沙包上的井场,再到实习的小伙伴第一次相聚,都生动地出现在了刘子豪的笔下。

  刘子豪告诉记者,自己绘画的漫画都是平常工作中最有意义的生活缩影。“井场是我的漫画中出现最多的,每当走在去井场的途中,我都在想今天有哪些实习任务?是不是能比昨天做得好?”

  如今,刘子豪慢慢熟悉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他告诉记者,实习生活让他学到了许多东西,尤其在工作细节上。

  刘子豪说:“今后我也会继续用漫画的形式来记录工作和生活。”(完)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叙岚:高利贷式的校园贷害人不浅
  • “小马云”上直播,慈善表演真的够了
  • 郁金香热是一种永不会消失的病毒
  • 李昕:《尤利西斯》中文版的背后推手
  • 娱乐圈女儿奴,宠女儿的男人才是最帅的
  • 白富美小三假孕逼我和老婆离婚
  • 花园城市新加坡哪些地方值得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