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4日11:01 红网

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右一)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左一)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红网湘潭3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刘澜 谢宇求)3月3日下午,邓中翰院士湘潭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湘潭“智造谷”院士报告会在湘潭高新区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

  当天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标志着邓中翰院士正式挂牌入驻湘潭高新区。未来,工作站将针对人工智能、SVAC国家标准及应用为主导研究方向,开展技术研究和高端技术人才培养,申请国内外技术专利,并将研究成果优先在湘潭高新区内进行转化,为高新区打造中部“智造谷”注入了新活力。

  邓中翰是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芯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他领导的“星光中国芯工程”第一次将“中国芯”大规模打入国际市场,被苹果、三星、索尼、惠普、联想、华为等采用,占领了全球计算机图像输入芯片的60%以上的市场份额,他率领中星微电子公司成为我国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芯片核心技术设计企业,荣获2006年全球半导体设计协会年度大奖,并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等奖,结束了中国无“芯”历史。

  当天,邓中翰院士在湘潭“智造谷”报告会上发表以“拥抱新技术驱动下的新经济”为主题的演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这个男人捡了一块肥皂就改变了命运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