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员工荣获第五届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员工荣获第五届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日前,“德耀天山”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新疆电视台演播厅举行,30名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获奖。其中,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员工艾沙江•尼扎木丁荣获第五届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是继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自治区第七届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最美国网人”后,艾沙江•尼扎木丁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7年4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等八部门,在全疆启动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的基础上,根据事迹突出、票数集中、群众公认等原则,最终评出评选出团结友爱、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6个类别及30名具有高尚道德品质的模范。
      艾沙江·尼扎木丁,35岁,中共党员,现任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团委书记(驻村)。2006年3月4日,艾沙江·尼扎木丁发起“一元钱计划”爱心公益活动,活动倡议参与者每月自愿捐出至少一元钱,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11年间,他一直把“让爱心成为一种习惯”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坚持从事爱心公益活动,用心向传递社会正能量,募集善款94万余元,搭建起一座座爱心的桥梁,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解决各族特困学生、重病患者、孤寡老人、灾区群众困难达上千人次。
      2017年,艾沙江·尼扎木丁主动响应自治区和博州党委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驻村以来,他把村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每月坚持走访入户,了解群众困难;开展供电服务、建立青年创业联盟等多种形式扶贫帮困;开展17场文体活动,开办农牧民夜校23期,让文化扶贫走在前面;组织“一元钱计划”捐款活动25次,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艾沙江·尼扎木丁在荣获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后表示,每一位员工都是公司的一张名片,希望每一个爱心的故事都能是一粒种子,在更多的人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公益活动,维护民族团结,继续为公司和电网发展献出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