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叮当快药获软银中国融资 将加密药店网点缩短配送距离

叮当快药获软银中国融资 将加密药店网点缩短配送距离
2018年01月28日 19:04 新京报作者:张秀兰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今日(1月28日)有消息称,叮当快药获得新一轮融资,新京报记者从叮当快药方面确认,获新融资消息属实,投资方为软银中国资本(SBCVC)。

  叮当快药创始人杨文龙表示,目前叮当快药已在北上广深成五大城市实现线上24小时专业药师免费指导,线下28分钟服务到家。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现有城市药店网点加密,缩短配送距离,确保服务质量。同时快速拓展其他城市,尽快完成全国布局,构筑更专业的叮当健康服务体系。

  作为特殊商品,药品的流通近来获政策支持,也让医药电商行业“解冻”。2017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要求引导“互联网+药品流通”规范发展,支持药品流通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加强合作,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培育新兴业态。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国家人社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也鼓励“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的新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也是软银中国进一步在医药电商行业进行布局,软银中国近年来陆续投资了华大基因、安翰医疗、迪安诊断、理邦仪器、京颐科技等医疗企业。

编辑:李凡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